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后卫寨地铁口“黑车”猖獗交通混乱 市民乘车不堪其扰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丁超 赵志鑫 2016-04-12 13:28:10
[摘要]一天的繁忙工作过后,下班应该是每个人一天中比较轻松的时刻,但对于李女士来说,这样的“轻松”几乎每天都要被短短的300米路程所影响。针对这里的乱象,陕西传媒网将持续关注。

\

  一天的繁忙工作过后,下班应该是每个人一天中比较轻松的时刻,但对于李女士来说,这样的“轻松”几乎每天都要被短短的300米路程所影响。李女士每天往返工作于西安咸阳两地,因此每天都要在后卫寨换成公交车返回咸阳的家中,可是每天当她走出地铁站时,便有络绎不绝的非法营运车辆的车主前来拉客,这300 米对于李女士来说每天都要走得异常艰难。

  后卫寨是西安地铁一号线的起点站,是西安咸阳两地公共交通接驳的重要节点,每日来往两地的乘客均要在这里进行换乘,这里也是西安人流量较大的客运枢纽之一,也就吸引了大量俗称“黑车”的非法营运车辆的聚集。近来有网友通过“掌中陕西”不断反映这里的交通混乱。

  “去不去咸阳,十块一个人,坐满就走。”这句话当记者走出地铁出口时便有十余位车主向记者询问是否乘坐这些“黑车”,而在不远处的公交车站,数十辆没有明显营运标志的私家车辆聚集于此,这些车辆的车主站在路边肆无忌惮的招揽乘客,全然不顾已经拥堵的道路。因为路边这些“黑车”的停靠,此处交通秩序异常混乱,尤其是在这里停靠的公交车辆被迫让乘客在道路中间上下车,严重影响乘客的人身安全。

  记者观察发现,一辆从西安方向驶来的出租车驶停至地铁出口处,一位乘客便拉开车门上车,出租车司机发动车辆准备驶离时,一名脖子带着黄项链的青年走到出租车旁,拉开了副驾驶车门,对着出租车司机说道:“这里来的车辆都要按顺序排队等人。”随后指向前方停放的数十辆私家车,并扒着车门不让出租车离开。出租车司机颇为无奈地争论了几句,车上的乘客看到这样的景象,顺势下车往公交站牌方向走去。出租车司机只好无奈地开车离开。

  记者从地铁口周边的小贩处了解到,后卫寨的“黑车”现象比较严重,每天早晚高峰时这里会聚集数十辆“黑车”拉客。而能停到这里的车辆大都以团伙形式“拉客”。每逢运政交警等部门检查时便会一窝蜂开到附近村子躲避,待检查人员离开后,瞬间又像牛皮糖一样拥堵在地铁口和公交站牌处。短短不到300米的路上拥挤的人流、流动的小摊贩加上数十辆“黑车”。使得原本要停靠在公交站的咸阳21路和59路公交车只能停靠在马路中间,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在与一位“黑车”司机的沟通中记者发现,一辆“黑车”满载时跑一趟咸阳市区能有40元到60元的收入,往返车程大概在40分钟左右。一天内平均收入大概在500元到800元之间。正是这样的“不菲收入”吸引了大量“黑车”驻停在这里。

  记者采访时正值晚高峰时段,有许多人在此处换乘回家,除了诸多非法营运车辆,记者还观察到这里不时有自城西客运站驶出的前往咸阳汽车站的营运大巴在驶抵此处时便减速鸣笛,如遇路边有人示意便停车打开车门让乘客在道路中间上车。眼见乘客为了搭乘大巴而横穿路边车流不禁让人为之捏了一把汗。另据记者观察此处还有数辆大巴车在路边停靠,车内摆放有前往兴平的标识,其司乘人员不时在路边招揽乘客,并与其商谈价格。

  去年有媒体针对后卫寨交通乱象已进行了报道,但这里的黑车依然猖獗,交通秩序依然混乱。对乘客的安全出行依然造成了极大的隐患。针对这里的乱象,陕西传媒网将持续关注。(记者 丁超 赵志鑫)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后卫 交通安全 地铁口 交通秩序

上一篇:西安多小区门禁不严 形同虚设陌生人随意进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