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小区门禁不严 形同虚设陌生人随意进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4-12 08:36:56
[摘要]如今除了部分老旧小区,绝大多数小区都实行了一定的门禁制度。比如,进入小区大门和单元门时,需要刷卡或者输入密码,以确保不会有陌生人进入小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如今除了部分老旧小区,绝大多数小区都实行了一定的门禁制度。比如,进入小区大门和单元门时,需要刷卡或者输入密码,以确保不会有陌生人进入小区。但是小区的门禁制度真的能严格执行吗?陌生人真的无法随意进入吗?记者在西安市的多个小区采访后发现,结果令人很吃惊。

  今天(4月11日)上午记者先后在西安市北郊、东郊和南郊的部分小区调查后发现,几乎所有小区的大门外都装有门禁系统。这个系统必须业主刷卡,门才能打开。但记者发现没有门禁卡,也能畅通无阻。比如在一小区门前,记者跟在其他刷卡的业主身后,很容易就“混”进了小区。而在另一个小区,入口处虽然人车分流,但仍有一些不确定是不是业主的人,从机动车入口就能随意进出。记者也尝试了走一下,保安并没有阻止或询问。更让人吃惊的是,采访中记者遇到两个小区,虽然安装了门禁系统,但根本没有使用。小区大门敞开,任何人都能随意进出,门禁系统形同虚设。

  小区业主:“谁进来都跟着进来,门一开谁都可以进来,就这样。”

  小区业主:“不认识的人就上到楼上了,它这个安全不是很好。”

  一上午记者共走访了8个小区,只有西安曲江一小区因为碰巧没有业主进出,而无法“混”入。但当记者谎称是小区业主后,也轻松进入了小区。

  记者:“师傅我忘带卡了。”

  西安某小区保安:“你是几号楼的。”

  记者:“四号楼。”

  西安某小区保安:“来你到这儿登记一下,你是去几号楼?”

  记者:“四号楼。”

  采访中令人意外的是,容易进入的不止是小区的大门,一些小区单元门的门禁也是形同虚设。在西安南郊一小区记者看到,物业4月7号贴出了《紧急通知》,称近期周边小区发生多起盗窃案,要求业主“随身携带门禁卡”,“进出单元大堂随手关闭单元门禁”。可实际情况却是,小区大门和个别单元的大门都是敞开的,任何人都能随意进出。一位穿制服的物业工作人员从单元大堂出来后,也没有关闭单元门。而在西安浐灞一小区记者则看到,整个小区里的单元门几乎都是敞开的。对此,物业工作人员也感觉到很委屈。

  西安某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个别业主)他们没有办卡,或者拿卡那种意识,然后有个别尾随进入小区,但是都是在小区的租户,咱们也不好管理他们,单元门楼下门禁,我们反复维修,维修单很厚一沓子,因为有的(业主)不愿意携带门禁卡,还有电动车进出,还有就是一些住改商的,他不希望这个门禁关闭,所以有人更存在,恶意破坏这种情况,我们一再反复不断地维修。”

  其实小区门禁制度的执行和环境安全的维护,既需要物业加强工作,也离不开业主们的共同努力。如果您在小区里发现了哪些安全隐患,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29-83156789向我们反映。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业主 小区保安 小区物业 紧急通知 单元门

上一篇:西安将改造172部老旧住宅电梯 市财政补贴承担4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