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季这些传染病高发 来看应该采取哪些预防措施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04-13 16:12:1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

  西部网讯 日前,记者从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3月1日至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367例,死亡21例。春暖花开,气温回复,各种微生物开始活跃,再加上忽冷忽热的天气,早晚的温差,春季正是流感、麻疹、水痘、手足口病、流腮、流脑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那么,春季传染病应该如何预防呢?

  流行性感冒

  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症状有咳嗽、发热、头痛、流涕、咽痛等。流感的传染源主要是流感病人,通过流感患者打喷嚏排出体外,经呼吸道吸入传播。

  预防措施: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感染流感病毒,注意加减衣服,特别是在春季昼夜温差大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手心、脚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口腔粘膜出现疱疹和溃疡,少数病情进展迅速,会出现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肺水肿、循环障碍等,病情危重可致死亡。主要经消化道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经接触病人皮肤而感染。成人感染后一般不发病,但会将病毒传播给孩子。

  预防措施: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勤洗手、勤通风,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3月1日至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367例,死亡21例。丙类传染病3979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3.92%。

相关热词搜索: 预防措施 预防流脑 结核菌感染 接种疫苗 手足口病 化脓性脑膜炎 咳嗽 呼吸道传染病 乙型溶血性链球菌 发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