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柔的力量:墨脱女子驻村队

来源:雪域青稞 时间:2016-04-13 17:49: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12月,墨脱县背崩乡背崩村迎来了第一批女子驻村队,他们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江淑、陈慧、巴桑卓玛和顿珠措姆,江淑是背崩驻村队队长。此外,旦巴加措是区交通厅驻墨脱背崩村和格林村的总领队。对于这个门巴族聚居的村庄来说,这样的搭配再好不过,因为巴桑和顿珠是门巴族,沟通交流的问题就解决了。对墨脱有了解的人都可以想到,对一个女子驻村队来说,无论工作和生活都非易事。今天大家跟随青稞君一起走近她们的驻村生活吧。

1.jpg

交通厅女同志们给村里孩子织了40多件毛衣

  “只要是靠自己劳动赚钱都不丢人”

  背崩村的村民大多是门巴族,驻村队来到这之后开始走家入户,逐渐熟悉了解了大家的想法,原来大家都觉得出去打工挣钱是丢人的事情。面对这个情况,江淑和同事们经常去和村民聊天,传递“只要是靠自己劳动赚钱都不丢人”的观念,现在村里出去打工挣钱的人多起来了,家庭情况也就跟着改善了。随着出去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想法进步越来越快,这边的家长都积极送孩子去上学,这样家庭将来才更有出路。

相关热词搜索: 江淑 女子 背崩村 布琼湖 队员 茶叶 门巴族 十三五 神湖 背崩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