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公务员辞职卖手串:我想做点有存在感的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5 06:37:2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k3k7fk5.jpg

  秦岭北麓子午街办子午村一间民舍里,租客王晓杰和友人围坐在茶盘边闲谈,山上接来的清泉烹着茶,路上捡到的花枝随意摆在瓶中,和竹帘、摆件衬出恬淡意境。只是摆在附近的3D打印机、电路板和几台数控雕刻机在提醒着客人,这里还是个微雕工艺制作间。

  已届不惑之年的王晓杰最近正式告别公务员的工作,卸去刚得到不久的副处长头衔,开始他的创业之路。4月13日,他接受了华商报记者专访。

  站在单位大门口

  就能想到自己65岁是啥样的

  华商报:能否介绍下个人经历?

  王晓杰:我今年44岁,出生在新疆,1989年在乌鲁木齐入伍,1992年考上军校,1994年进入某集团军某团当排长参谋,2001年10月从部队转业后进入省上一单位,一直在信息化部门工作,最近正式辞去公职。

  华商报:您去年9月刚被提拔为副处长,才当了3个月,为什么要辞职?

  王晓杰:我觉得自己原有的工作,对社会的贡献是有限的,所以经常有一种无力感。站在单位大门口,就能想到我65岁出来是啥样。我还有20年,不能再这样混了。

  触动我辞职的原始动力,是从2014年5月到去年9月期间,我被单位委派到陕南驻村扶贫,在那里我看到有对踏实肯干的农民夫妻,种点药材、蘑菇,一年挣七八万元。我觉得人家一个老百姓踏踏实实干活就能把自己养活了,我一个公务员还经常感觉很无力?我想做点有存在感的事情,哪怕在街上摆摊卖水果,亏了是自己没弄好,但最差也能养活自己。我已经不年轻了,再这么等下去,这辈子就白活了。

相关热词搜索: 王晓杰 存在感 橄榄核 手串 微雕 公务员辞去公职申请表 公务员辞职通知书 组织部门 竹帘 弹吉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