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被纳入第二批全国医改试点省份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毅伟 2016-04-15 07:40:53
[摘要]在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的基础上,将举办省级竞技体育比赛的审批调整为行政内部审批事项。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主题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戴征社介绍了我省教科文卫改革工作。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谈了积极深化行业内部改革,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情况。省教育厅首次开展新设专业检查工作,引导高校合理设置专业,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制定出台《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改革提高高等继续教育质量的意见》,推进高等学校继续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将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名单审核权下放交由学校负责,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强化省级部门监管和服务功能。

  省科技厅全面推进我省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简化计划项目申报、评审流程,积极推动项目管理向创新服务观念转变。加快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提升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功能,发挥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体系的承载、示范、展示、服务作用。

  省文化厅将涉及演出、娱乐、网络文化等主体准入审批项目全部实施“先照后证”制度,放宽上网服务场所在计算机数量、营业面积等准入条件,取消设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等最低注册资金的限制。

  我省被纳入第二批全国医改试点省份,今年有望实现医生年薪制,所有医院药品将实施零差率销售。据悉,全国第二批医改试点省份初步确定为上海、陕西、浙江、四川。

  省卫生计生委全面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制定分级诊疗病种范围指南、双向转诊暂行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分级报销等配套政策,30个县实现90%病人在县域内就诊。按人均25元标准全面建立大病保障制度,城乡居民商业大病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大病患者支付比例下降10-15%,疾病应急救助1735名患者。快速推进全省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50个以上区县建成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部实现信息化。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积极推进完善“一窗式”服务平台,增强行政审批透明度。规范广播影视行政审批事项分类管理模式,实现“集中受理、集中办理、集中送达”的行政审批工作模式。

  省体育局,在取消一级裁判员审批后,及时制定《陕西省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明确要求由省级单项协会负责本项目全省一级(含)以下裁判员的资格认证、培训、考核、注册、选派、处罚等管理工作。既方便群众办事,也调动了协会的积极性。在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的基础上,将举办省级竞技体育比赛的审批调整为行政内部审批事项。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医改 学士学位授予 行政审批 一窗式

上一篇:部级领导来西安出差 住宿费最高800 元/人·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