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汉新城简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15 15:10:54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汉新城自行车赛风光3 作者:张曦 地址:陕西西安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西电 邮编:710071 电话:18629195367 .jpg

秦汉新城 作者:张曦 

秦汉新城位于西咸新区的几何中心,是西咸新区五大功能组团的核心区域。总规划面积302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50平方公里,遗址保护区面积104平方公里。南跨渭河与西安相望,随着西安主城区的北拓以及咸阳城区东扩,两座古都将在这里对接融合。

文化之城:千年之约

秦汉新城是陕西省西咸新区的核心组团,这里历史文物资源丰富,秦咸阳城遗址曾见证过秦孝公至秦始皇时期140多年的历史变迁,也承载了中国历史曾经最为雄阔壮美的帝国烟云,西汉9位皇帝长眠于此,枕首宗山濯足渭水,历史地形成了中国最为壮观的一个帝陵遗址群带,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群”。围绕“文化之城”的建设目标,秦汉新城在合理的开发建设中保护好文物资源,在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过程中,以先进的科技手段,借文化产业之平台,展示秦汉历史文化所蕴含的智慧和力量,陆续启动了秦文化园、咸阳博物院、东方乐园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项目。

田园之城:诗意栖居

建设现代田园城市,是每一个西咸人的梦想,也是每一个秦汉人的使命担当。

春之烂漫,夏之斑斓,秋之收获,冬之浪漫。漫步秦汉四季,犹如吟唱一首绿意葱茏、生机盎然的歌。诗意栖居,让每一个人享受田园之韵、生活之美——无论你徜徉于18公里的渭河景观带,还是置身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抑或沉迷于五陵原的苍松翠柏和西部芳香植物园的五彩缤纷,都会被这大开大合的现代田园格局所震撼。

春风扑面,夏花争妍,秋香万里,冬品梅兰,开门迎新风,推窗见田园……

健康之城:理想城市

2013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措并举发展健康服务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秦汉新城成立三年来,随着招商引资步伐的深入推进,第四军医大学医教研综合园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立体城医养健康产业园等一批医疗健康产业项目先后落户新城,这些项目不但为新城建设“健康之城”注入了国际先进理念,更为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据勘查,秦汉新城所处的渭河北岸区域地热资源丰富,出水温度高,富含多种矿物质,是理想的休闲养生之地。加之咸阳是座中医名城,中医药产业传统优势明显,必将会给这一区域发展健康产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