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新商住大厦电梯坠落 母亲一把将女儿推出轿厢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葛兰 2016-04-16 07:46:37
[摘要]“救妈妈”,电梯突然坠落,被母亲下意识推出轿厢的女孩哭着在电梯间里,寻求其他住户帮助。”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东郊建工路64号东新商住大厦1号楼时,电梯坠落时遇险的母女已经离开。

  “救妈妈”,电梯突然坠落,被母亲下意识推出轿厢的女孩哭着在电梯间里,寻求其他住户帮助。这是昨日上午8时许,发生在东郊建工路东新商住大厦一号楼的惊险场面,小区业主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场景不要再发生了。”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东郊建工路64号东新商住大厦1号楼时,电梯坠落时遇险的母女已经离开。从目击者那里记者了解到,事发时有一对母女正在乘坐电梯,电梯轿门打开后,母女二人刚进入轿厢,电梯突然从7楼下坠,在坠落的一瞬间,母亲一把将女儿推出电梯轿厢外。幸运的是,电梯下坠后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听到楼道里有孩子哭喊的声音,跑出去一看,才知道是电梯又出事了。电梯突然下坠,被推出来的女孩见到妈妈乘坐的电梯突然坠下,哭得撕心裂肺。”现场一位目击者说,看到被推出的孩子泪流满面地求助,多名正在等待电梯的业主急忙报警。“幸好电梯坠落情况并不严重,过了一会又恢复了运行,女孩的母亲趁机赶紧逃离了轿厢。”一位业主告诉记者,看到孩子母亲走出电梯,大家便将电梯异常情况,立即向楼内管理人员说明并登记。

  记者在该大厦一号楼看到,供业主使用的电梯一共有两部,其中发生坠落的电梯已停止使用,只有一部正在运行。在该大厦,电梯通常也只营运其中一部,楼内业主往往是开启哪部电梯便使用哪部。“总共18层,2层以上每层8户,两部电梯经常只开一部,出行特别不方便。”楼内一业主说,他们这是个老旧小区,电梯经常出现问题。小区电梯经常出现状况,造成很多业主不敢乘坐,只好爬楼梯出行。在小区一号楼楼门口,记者看到雁塔区东新商住大厦业委会给小区业主们的“通知”称,由于电梯老化,问题频发,小区没有大修基金,但为了业主们的乘梯安全,业委会准备更换新电梯。其中,20%的费用要由业主承担,从3层及以上每户需承担980元。对于这一费用标准,目前小区业主尚未达成一致,电梯不得不带“病”运行,这也是造成目前该小区电梯迟迟不能更新、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本报记者葛兰实习生张子春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轿厢 通知 业委会 小区业主 建工路

上一篇:陕西治污降霾 黄标车无标车限行扩大到县级城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