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车主刚通过年审 被环保部门检测尾气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6 17:37: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机动车绿色环保标志”(以下简称“绿标”),是对符合国家规定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机动车的一种证明。但西安市长安区车主李先生则非常不解,刚通过年审的车辆被环保部门检测尾气超标。

  车检通过不到半个月被查尾气超标

  “如果车辆尾气超标,肯定是拿不到机动车绿色环保标志。但拿到了‘绿标’却被检测出尾气超标,那这中间到底是谁有问题呢?”4月16日上午9时15分,西安长安区车主李先生手中拿着《西安市环保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也是一脸无奈,据其称,这辆箱式小货车是2010年4月份购买。今年3月29日通过所挂靠的车队,在西安北郊一检测站对车辆进行年检并拿到“绿标”。4月14日,驾车行径至西安市航天大道附近时,被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拦住,经现场监测尾气超标,要求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并罚款200元。

  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李先生所驾驶的这辆福田时代驭嘉轿车为柴油箱式汽车,登记注册日期为2010年4月6日,行驶公里数为9万公里;在该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显示“绿标”核发日期为2016年3月29日,车辆燃放种类为柴油,车辆排放标准为国III。

  而根据《西安市环保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市环车罚告(2016)04872号)和《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限期改正通知书》(市环车限字(2016)03417号)上显示,李先生所驾驶的这辆轿车“尾气超标”和“罚款200元”。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车主 通过 年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