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少年与网友同住半月 不料熟睡时手机被其偷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8 06:57:3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kk762q0.jpg

民警 丁文武 供图 4月9日, 少年马某在派出所,指认自己所偷苹果手机配件和其他物品。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侯建)铜川少年李某怎么也没想到,与自己同吃同住半个月的“网游好友”马某在返回宝鸡时,趁他熟睡将他的苹果手机拿走,并以400元贱卖他人。因马某是在校学生,4月9日,警方对其予以行政拘留1日处罚。

  3月3日,李某来到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三里洞派出所报警称,“家里的一部iPhone5S手机被人偷了。”民警赶至现场查看,未发现有撬锁,也再无其他物品丢失。再次询问李某,一切矛头都指向嫌疑人马某身上。李某向警方反映,他和马某都喜欢玩游戏,经常通宵在网上打游戏,为了相互切磋并交流游戏心得,他通过QQ邀请马某到铜川来玩。2月17日,马某带了500元来到铜川。“他吃住都在我家,我们俩每天除了去网吧通宵打游戏,就是回家吃饭、睡觉。”李某说,俩人就这样泡在游戏里半个月。3月3日上午,他们从网吧回到家中,马某称自己身上仅剩100元,下午准备回宝鸡。“还让我把手机定上闹钟,直到晚上7点睡醒后,发现马某人不见了,床头上的手机也不见了。”

  4月5日,李某向警方反映,自己的手机开机后被定位在宝鸡市某地附近出现,之后,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办案民警根据手机定位的地点连夜赶到宝鸡,经过三天蹲守核查,终将放学回家的马某抓获。但马某在发现手机被定位后,廉价卖给他人,用所得的400元继续上网玩游戏。

  马某向警方供述,当天从网吧回来后,李某倒头便睡,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充电。临走时,“我先到李某的身边喊了几声,见李某没有回应,便将手机、数据线、发票等配件全部拿走。我当时就想着把李某的手机拿走,回去我自己用。”马某说,是他的虚荣心和好奇心在作怪,促使他走上犯罪的道路。

相关热词搜索: 马某 李某 数据线 警方 抓获 在校学生 苹果手机 派出所 游戏心得 发现手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