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人端电子化申报软件操作说明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4-18 15:59:17
[摘要]一年一度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事关企业的切身利益,备受企业的关注。据悉,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纳税人端电子化申报软件已升级。

  华商网讯 一年一度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事关企业的切身利益,备受企业的关注。据悉,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纳税人端电子化申报软件已升级。

  西安地税高新分局相关人员介绍:汇算清缴软件适用于企业所得税在地税机关缴纳的查账征收和核定定率征收的纳税人年度汇算清缴申报,不适用于核定定额征收的纳税人。今年汇算清缴软件已进行了升级,操作方法和去年基本相同,电子化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31日。纳税人可免费从陕西地税省地方税务局网站(www.12366sds.gov.cn)首页“所得税专区”中下载,或打开sn.servyou.com.cn>(软件服务商网站)“下载中心”中“汇算清缴”栏目下载安装“陕西地税汇算清缴软件”。纳税人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拨打软件服务电话4007112366咨询。安装完毕后,桌面上自动建立本系统的快捷方式,双击该图标启动系统。以系统内置的用户(用户代码:admin;用户密码:123456)登录系统进行注册,纳税人根据向导提示完成企业信息注册的设置。对基础设置信息依次填写并保存好“纳税人信息”、“法定比例”、“预缴/结存信息表”。对于简化报表。纳税人可选择“汇算清缴>简化报表”进入企业所得税简化报表功能页面,选择性进行手工报表不填写选择,点击修改填报和不填报。

  重点是申报表的填写。填写步骤为:1.选择“汇算清缴>申报表填写”进入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填写界面。2.填写相关数据,确保报表数据完整准确后点击左上角【保存】后关闭报表。3.建议按软件的报表填写向导由上至下填写所需申报表。4.填写报表界面可打印报表(建议数据无误后再打印)。报表填写完毕后可选择“汇算清缴>申报表自查”进入所得税申报表检查界面。点击【检查】对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进行疑点查询。通过【查看详细】可以对存在风险的疑点进行查看。针对报表完整性检查对话框中,点击“无需填报”按钮,点击“确定该表单无需填报”就可以不再填报此报表。(在这边点击“无需填报后”可以在简化报表界面下选择“填报”就可以再次填写申报)。针对其他检查问题,点击操作列中的表单名称,弹出当前表单对应的表单填写页面进行修改。完成表单修改后,点击保存按钮,保存数据,点击关闭弹出表单,回到当前的检查结果详情页面。

  报表确认无误后进行纳税申报环节,纳税人.选择“汇算清缴>申报表发送”进入报表申报发送页面,选中需要申报的报表种类,确认后点击【申报表发送】就可以发送申报表。选择“汇算清缴>申报查询”进入报表申报查询页面,选择“申报种类”和“申报所属期”后点击【查询】后可以查看获取到局端反馈的申报结果(成功/失败)。点击【查看反馈】,查看申报报表的详细信息。通过点击右上角“政策法规”图标,进入政策法规查询。可提供财税法规政策汇编和查询,方便用户查阅。(地税高新分局宣)

编辑:向鹏程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所得税 操作说明

上一篇:传承非遗文化感受风筝魅力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第六届风筝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