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寒潮来袭:西安昨日最低温-10.6℃ 创13年来最低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5 06:47:09
[摘要]昨日凌晨4时55分,华商报记者来到标新街,黄马甲建设发行站的投递员正就地整理报纸,同时将牛奶分发好,此时室外温度-10℃。“最近我们向市政府提交了一份关于提高保洁员待遇的建议,建议对全市范围内保洁员统一工资待遇、劳保福利、取暖费和降温费标准。

\

\

  “这样的天气,能出来见面的都是生死之交!能出来约会的绝对都是真爱!能出来旅游的那绝对是在玩命!太阳还叫太阳吗?那就是冰箱里的灯!”监测显示,昨天早晨西安最低温低至-10.6℃,创13年来新低,网友哭诉真是“冻成狗”的节奏。

  等公交15分钟整个人凉透了

  昨日上午,家住城西的陈女士到曲江办事,7时30分出门,虽说穿了又大又厚的羽绒服,可从暖气房走到户外,依然觉得寒风刺骨。

  “前几天,我早上等公交,穿羽绒服不觉得冷,可今天(24日)早上,等了不到5分钟,寒风就吹得我浑身冰凉。”陈女士等了15分钟,眼泪、鼻涕全下来了,胳膊和腿都有点僵,赶紧打了一辆出租车,“再等一会儿,估计就要感冒发烧了”。

  昨天早晨,西安处处弥漫着寒意,在长安路经营放心早餐的李师傅和往常一样,凌晨3时许开始工作。“这两天早晨特别难熬,温度太低了,冻得受不了,就原地跑跑”。

  昨早气温创13年来新低

  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受强冷空气的袭击,从22日开始,我省出现了强降温和吹风天气,各地气温纷纷下降。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陕北大部-23~-18℃,最低榆林-23.2℃;关中大部-17~-8℃,陕南大部-10~-2℃。

  预报曾说,24日早晨,西安会出现此次寒潮过程中的极端低温。果然,昨天早晨,西安最低温达-10.6℃,时间是早晨7时39分,创西安近13年来的最低气温。

  省专业气象台工程师张宏芳介绍,从2000年到现在,西安冬天仅出现过两次-10℃以下的最低气温,上一次是2002年12月26日,当天西安的最低温-10.8℃,第二次就是昨天早晨的-10.6℃。

  预计27日我省又将降雪

  昨天白天,全省天空湛蓝,空气清新,但气温偏低,除汉中、安康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达到了0-3℃,关中、陕北、商洛大部的最高气温都还持续在0℃以下,西安昨天白天最高-3℃。

  预计今明两天,全省还是以晴冷天气为主,27日开始我省将又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随着冷空气结束,气温会缓慢回升,但仍然偏低,大家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陕西各地低温下众生百态:

  商洛:气温达到-10℃ 街头数十人赤膊骑行宣传环保

  渭南:最低温-13℃ 穿4条棉裤环卫工腿脚仍冻伤

  宝鸡:最低气温-10℃ 10万多株海桐苗“盖被”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取暖费 防暑降温费 最低气温 求助方式 暖手宝

上一篇:娄勤俭作政府工作报告:我省GDP今年要增8% 下一篇:春运抢票攻略 这两个时段抢票成功率较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