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密码 | 横断山脉深处这个西藏小村庄,竟然藏着一幅“幸福图”

关注 西藏新媒体春季走基层采风团 2016-04-18 16:06:56
[摘要]沿着川藏线、滇藏线两条自然人文景观集聚的国道,经历人文的巡礼,穿越历史的刻痕,网信君随采风团的小伙伴们来到了昌都市察雅县南部的卡贡乡村帮村。

640.webp (1).jpg

  沿着川藏线、滇藏线两条自然人文景观集聚的国道,经历人文的巡礼,穿越历史的刻痕,网信君随采风团的小伙伴们来到了昌都市察雅县南部的卡贡乡村帮村。这个横断山脉深处的小村落又会是怎样一幅图景呢?

  这个民居整齐、道路洁净的地方就是村帮村。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空旷的街道展现村落的宁静,村民的生活一如国旗的鲜艳和厚重,饱含着生机和幸福。

  在安居工程的帮助下,村民们实现了幸福安居。为进一步实现“乐业”,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带领村民,结合当地气候优势,将以前仅限于房前屋后栽种的苹果推向产业化,使村民人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同时,还以“支部+协会”的形式,办起了砂场集体经济,仅2015年就使协会中困难家庭得到5000元分红,让村民们真正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实惠。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横断山脉 1986年 村民 砂场 乐业

上一篇:【最美铁路】发现最美铁路之合武高铁四月天摄影书画作品(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