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前议长性侵少男 欲塞数百万封口

国际博览 北京晨报 2016-04-11 08:51:25
[摘要]美国联邦检察官8日发布一份法庭文件,披露国会众议院前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性侵数名未成年男性并向其中一人支付封口费的细节。在2010年至2014年间总共提取约170万美元后,联邦调查局(FBI)2014年底发现哈斯泰特巨额提款的可疑行为,进行调查。

  美国联邦检察官8日发布一份法庭文件,披露国会众议院前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性侵数名未成年男性并向其中一人支付封口费的细节。

  性侵少男

  哈斯泰特1986年作为共和党人当选为联邦众议员,1999年1月至2007年1月任国会众议院议长。

  从政前,哈斯泰特1965年至1981年在伊利诺伊州肯德尔县约克维尔中学任教,曾任摔跤教练。检方在文件中说,哈斯泰特利用身为教练和老师的职务之便,性侵数名未成年男性。

  根据受害人“少年A”的证词,他在一个摔跤训练营中遭到哈斯泰特性骚扰。当时他们从训练营回家,住在一家汽车旅馆,哈斯泰特身为摔跤队教练,是队伍里唯一的成年男子。哈斯泰特让“少年A”呆在自己房间,提议给后者腹股沟的伤“按摩”,随后趁机非正常接触。

  其余遭到性侵的少年也多以按摩为由,在约克维尔中学锁着的屋子里,被哈斯泰特非正常触摸。受害者中有14岁少年和17岁少年,他们对检察官说,自己受到哈斯泰特的性骚扰。

  据美联社报道,哈斯泰特共骚扰5名未成年男性,其中3人是他队里的运动员,一人是队里的学生领队。这名学生领队1995年去世。他的姐姐说,他在约克维尔中学的整个求学生涯一直遭受哈斯泰特的性虐待。

  在向法庭递交的文件中,检方认为哈斯泰特的形象被“这种令人惊异的伪善毁坏”,他让受害者们“感到孤独,受到侮辱,缺乏尊严,感觉自己有罪”。

  塞封口费

  检方说,为掩盖性侵罪行,哈斯泰特还给受害人“少年A”封口费,其间有违反联邦银行法律规定的行为。

  哈斯泰特打算给“少年A”350万美元的封口费。2010年至2012年,他15次从银行提款,每次提款5万美元,共提取75万美元。根据美国法律,超过1万美元的现金交易要被“查账”,于是哈斯泰特在2012年到2014年每次提取小额现金,总共提取95.2万美元。

  在2010年至2014年间总共提取约170万美元后,联邦调查局(FBI)2014年底发现哈斯泰特巨额提款的可疑行为,进行调查。

  对于自己这些提款的用途,哈斯泰特有各种不同的解释。他说自己不信银行,想买老爷车和股票。他还表示,自己受到某人勒索,后者谎称哈斯泰特有性侵行为。哈斯泰特同意调查人员监听他与这名“敲诈勒索者”的电话通话,调查人员则认为电话中的“犯罪分子”与传统敲诈勒索者的行为“并不一致”。

  2015年5月,芝加哥联邦检察官对哈斯泰特提出两项指控:违反联邦银行法关于提取巨额现金时需接受现金用途调查的规定;对联邦调查人员撒谎。每项罪名的刑罚为5年监禁并处25万美元罚金。

  哈斯泰特后来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根据联邦法律有关准则,哈斯泰特将面临最高6个月的监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哈斯泰特 性侵 议长 1986年 美国众议院

上一篇:东京再现吉原艺妓头牌街上行游 引众人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