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卫校老师组织作弊 收每人5750元“答案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9 06:32:4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x4c7dd1.jpg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身为榆林卫校的老师,近年来多次参与组织考试作弊,警方调查发现,王某2年来共网罗35名考生,收取每名考生5750元所谓的“答案费”,先后五次在西安、榆林等地组织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利用微信群,通过考生传送试题,再传送答案的方式,帮助考生作弊。目前,王某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已被刑拘。

  考生考场传来试题

  他在微信群里发答案

  4月16日,榆林市实验小学举行全国高等教育——西安交大医学护理专业《精神障碍护理学》科目自学考试中,参考人员张某、王某、高某、吴某4人携带手机,通过微信接收考试答案进行抄袭作弊,被监考老师现场发现移交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榆林市卫生学校体育教师王某以营利为目的,在2014年春季自考前夕,通过本人招募、熟人介绍等方式网罗考生,建立了“本科学生考试”微信群,在群中自诩可以帮助考生顺利过关,在考前考中传送答案等信息取得考生信任,2年来共网罗35名考生,收取每名考生5750元所谓的“答案费”,先后五次在西安、榆林等地组织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利用微信群,通过考生传送试题,再传送答案的方式,帮助考生作弊。

  华商报记者在该微信群中看到,这个名为“本科考试学生”的群中有41人,不少都是考试人员,王某问考生:有信号吗?一名考生回复:有。王某让该考生对考题拍照,随后考题顺利出现在微信群,而“答案”也对应出现,有简答题答案和选择题答案。

  发现的4名作弊考生将严肃处理

  目前,王某已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刑拘。据了解,王某30多岁,2011年进入榆林市卫校,担任体育教师至今。

  而早在2014年5月,榆林市进行全国卫技资格考试和护士执业资格统一考试,榆林卫校一教师就曾参与售卖考试作弊器。

  榆林市招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4名作弊考生,相关部门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试结束后,榆林市招生办对考试期间视频监控进行了回放,没有发现其他作弊行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热词搜索: 卫校 答案 王某 微信 答案费 考生作弊 考试答案 榆林市 考试作弊 试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