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立丰国际车位占用消防通道 物业要收回整改遭阻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9 06:47:4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kx2xe96.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上午,立丰国际公寓物业公司向华商报反映,消防部门责令物业整改公寓西侧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但由于公寓西侧被规划为公共停车位,物业准备收回时遭到阻拦。

  停车管理员称车位有批文

  立丰国际公寓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说,今年4月1日,公安消防碑林大队在检查时,发现公寓西侧消防通道被占用,遂向物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于4月18日前改正。让王先生苦恼的是,公寓西侧空地原来被相关部门规划为公共停车场并占用了部分公寓用地,他们想收回整改,但停车管理员称车位有相关部门批文,拒绝物业收回场地。

  直到昨日整改期限已到,立丰物业方面准备强行用隔离墩将公寓所属的区域隔开,但遭到停车管理员的阻拦。王先生称,停车管理员叫来几名男子阻拦物业施工,还砸烂两个隔离墩。从王先生拍摄的照片中看,一年轻男子正用铁锤砸车位上的隔离墩。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被砸烂的隔离墩。双方纠纷的区域位于立丰国际公寓西侧的空地上,该空地划着两排车位,靠东侧的车位紧挨着公寓楼下的门面房。根据车位公示牌显示,该停车场共21个车位,编号为2-01-3-0069。

  根据我国《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高层建筑的周围,应设环形消防车道,当设环形车道有困难时,可沿高层建筑的两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另外,消防车道的宽度不应小于4m,消防车道距高层建筑外墙宜大于5m,消防车道上空4m以下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

  双方初步协商先让出消防通道

  王先生说,停车场所在的空地当初是公司建设的,由于历史原因被划为了公共停车位,这几年也一直是物业负责打扫卫生,而按相关法律规定这部分区域应该属于公寓所有业主所有,现在停车管理员阻拦物业整改明显不合理。

  立丰物业方面向华商报记者出示了该公寓的规划图。规划图上显示,公寓西侧建筑红线以内的距离为14米多。如果物业按照在14米的标准隔离空地,那么停车场靠东侧的车位则全部划分进去,西侧一排车位有一半被划分进去。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该停车场管理方与王先生初步协商,物业方面先隔离11米左右距离,满足消防通道需求,给停车场留下靠西侧的一排车位暂时运营。然后,双方再进一步协商停车场去留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公寓 消防车道 立丰 整改期限 停车管理员 隔离墩 整改通知书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消防通道 公寓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