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仓一村庄养猪粪水污染渭河 镇领导称治污资金紧缺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04-19 07:07: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近日,省环保厅通报宝鸡市陈仓区大帐寺村渭河排污口化学需氧量浓度超标227倍,4月15日,华商报以《一村庄养猪粪水污染渭河排放超标200多倍》为题报道此事。昨日一早,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排污口发现,仍有少量污水直排渭河,由于气温升高,污水发出臭味,村民都不敢靠近。陈仓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厅通报后,区上立即拿出整改方案治理,另一个大型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建。但有关人士称,巨额污水处理资金成为首要障碍。

  记者走访

  污水散发臭味 村民不敢靠近

  昨日一早,华商报记者来到与大帐寺村相邻的野寺村,发现该村有不少养殖企业,所产生的污水通过一条较大的明渠直接排入渭河。省环保厅通报后,不少养殖企业停止了排放,但仍有一些企业存在直排现象。

  在野寺村村内的一处空地上,一家没有挂牌的养殖企业大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应答,但站在该厂大门口仍能听到猪叫。苦等无果后,华商报记者绕过围墙,来到该厂的后面看到,污水通过围墙排放至一条小明渠内,而这些污水正是通过这条渠流入到大明渠内。

  在村民杨师傅的带领下,华商报记者看到,大明渠的污水穿过大帐寺村西宝高速的涵洞后,形成了一个较大的积水坑,坑内的污水流淌约500米后,流到野寺村污水处理厂。令人感觉蹊跷的是,大部分污水并没有进入污水处理厂,而是穿过渭河河堤的一处涵洞,直接排入渭河内。

  在华商报记者所见污水流淌过的地方,都散发着阵阵臭味。“这是困扰我们村子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村民杨师傅说,现在随着气温升高,污水中散发出来的臭味让人不敢靠近。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 排口 污水处理厂 废水处理站 治污 超标排污 明渠 陈仓区 淀粉制品 化学需氧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