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嫌邻居孩子太吵砍杀一家四口 致2死2伤

社会新闻 现代金报 作者:核实 2016-04-19 09:39:24
[摘要]经调查,他们的邻居赵阔嗣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萧山警方已发布协查通知,悬赏一万元向社会征集线索。请知情人士通过以下方式向警方提供线索,警方将严格保密:1、直接拨打110;2、通过“萧山公安”微信首页左下角的“市民举报”栏目举报。

嫌疑人生活照

  嫌疑人生活照

嫌疑人平日骑乘的电瓶车照片(佳丽奇牌,无反光镜) 警方供图

  嫌疑人平日骑乘的电瓶车照片(佳丽奇牌,无反光镜) 警方供图

  “萧山发生命案!一家4口两死两伤!”昨天,这条消息刷爆了杭州当地的微博、微信,许多人都为这起惨剧感到心痛,并希望警方尽早抓到凶手。

  记者昨天核实后了解到,这起血案发生在4月17日傍晚5点多,事发地点位于萧山区红山农场一公司宿舍里,出事的是一家四口,其中家里的母亲和儿子遇害,而父亲和女儿幸免于难,被送到医院救治。经调查,他们的邻居赵阔嗣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萧山警方已发布协查通知,悬赏一万元向社会征集线索。

  目击者说

  同事手里拿了一把砍刀,刀上全是血

  萧山新街红山农场五分场,就在先锋路529号旁边,这里有座先锋桥,桥右手边有个很窄的泥泞小路,从小路进去,是杭申电器厂的宿舍楼,里面住了十多户人家,门对门排成两行,住的都是同一家工厂的同事。据了解,命案的发生地点,就在这幢小楼的2层。

  4月17日傍晚,住在附近的很多居民都听到了楼里传来女人的叫喊声,一名现场目击者表示,他看到了母亲遇害后的样子,中刀的位置就在脖颈旁,“当时有人指指屋里,叫我看看那里面,我看到里面淌着一大片血,吓得嗷嗷大叫,赶紧就跑出来了。”

  目击者方先生也住在其中一间宿舍里,他说晚上6点左右,听到外面传来嘶喊声,出去一看,他的一位同事手里拿了一把砍刀,砍刀长30厘米,宽10厘米,刀上全是血,方先生当时还没反应过来,这个人就跑掉了。当方先生走进房间后,发现一个小男孩躺在屋子里,一动不动,他的妈妈也躺在地上,脖子上还在流血,而孩子爸爸则躺在屋外面,手臂上都是血,不停地喊着“抓人!抓人!”

  “这幢楼里住着的有不少是聋哑人,行动都不太方便,当时大家吓都吓坏了。”记者从被害人同事口中了解到,这家电器公司的员工里有一部分是聋哑人,其中有一个人曾冲进过案发房间里,看到一个男人拿着刀在朝女人砍,他本想劝阻,但对方仍然狠心下刀砍人,于是也被吓跑了。

  记者核实

  被害人为一家四口,母子遇害、父女受伤

  据了解,被害人是一家四口,都来自河南,其中父亲叫杨新义,36岁,是红申电器厂的操作员,母亲叫张永娇,29岁,是红申电器厂库管员,两人的儿子今年6岁,一直跟爸爸妈妈住在一起,女儿9岁,是前些年从老家来到父母身边的。

  据另一位目击到案发现场的大姐说,凶手曾先后跑到三间屋子里行凶,但这几间房间都不是被害人的屋子。知情者称,事发时被害人一家在三间不同的房间里,凶手在行凶时,是一一找到他们再砍人的,“妈妈当时在别人房间里缝阳伞,而孩子也在别人房间,有可能是被凶手追过去的,总之都是在别人的房间里。”

  最终,这起事件造成妈妈和儿子两人遇难,爸爸和女儿重伤。记者了解到,父女二人被送进医院时,女儿身中数刀,脑部也有多处被砍伤,爸爸被砍七八刀,胳膊断了,一个手指没了,伤情都很严重,所幸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术,目前两人基本已脱离危险。

  “孩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生命体征稳定,气管插管已经拔掉了,小孩子挺乖的。”萧山医院ICU的姜医生告诉记者,女儿的状况还算乐观,但父亲的情况却不是很好,“父亲的头部被砍了5刀,是颅骨开放性骨折,脑浆也有流出来,当时流了很多血,有休克现象,现在他处于烦躁期,就是考虑为缺氧性脑病,可能要过个两三天才会清醒。”

  初步调查

  因嫌被害人家的孩子太吵,他痛下杀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凶手与被害人是同事关系,名叫赵阔嗣,是个30岁的小伙,而且他就住在被害人一家的隔壁。

  工友们说,赵阔嗣是广西人,据说家里爸爸死了,妈妈改嫁了,“他是半年前到公司里来打工的,以前在这里搞冲床的,不做了之后,就转到模具车间了。”

  照理说,大家都是工作、生活在一起的熟人,为何他会如此痛下杀手呢?经过警方初步调查,嫌疑人和被害人一家的矛盾,来源于孩子管理的问题:事发当天傍晚,被害人家的两个小孩在宿舍楼道里玩,犯罪嫌疑人赵阔嗣住他们隔壁,门挨着门,他嫌两小孩太吵闹,就把小孩往外拉,孩子妈妈就说了他几句,接着赵阔嗣就和对方起了争执,随后就发生了之前那悲惨的一幕。

  不过,双方的矛盾还另有一些隐情。据厂里员工所说,作为张永娇的同事,赵阔嗣原来和他们家的关系还挺好的,经常在一起吃饭。先前赵阔嗣让张永娇介绍对象,请张吃了顿饭,送了点礼,张很懂人情往来,也回礼了,不过“相亲”这事儿一直都没有成功,时间一久,赵阔嗣也有了些怨气。

  “被害的那个女的,之前已经报警过一次了。”据同事说,大约在一个月前,张永娇曾经报警过,说赵阔嗣要杀她,但是到最后也没有什么证据,所以只能不了了之。

  最新消息

  嫌疑人仍然在逃,警方悬赏一万元缉凶

  不管事发原因如何,惨剧已经发生,凶手造成了不可饶恕的结果,将其绳之以法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据了解,案发后,嫌疑人骑着一辆黑色电瓶车逃走了。目前萧山警方已发布协查通知,悬赏一万元向社会征集线索,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向警方提供可靠情报:

  4月17日17时33分,萧山区红山农场某公司宿舍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经查,赵阔嗣(在逃)有重大作案嫌疑。赵阔嗣基本情况:男,30岁,广西人,短发,身高约177cm,逃跑时着深色外套和灰色牛仔裤,驾驶一辆无反光镜的黑色佳丽奇电动车。目前,警方专案组正竭力侦办,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警方悬赏一万元,向社会征集线索。

  请知情人士通过以下方式向警方提供线索,警方将严格保密:1、直接拨打110;2、通过“萧山公安”微信首页左下角的“市民举报”栏目举报。

  截至记者发稿时,犯罪嫌疑人仍然在逃。关于更详细的案情,警方也在作进一步的调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赵阔嗣 警方 被害人 砍人 孩子妈妈

上一篇:韩国举办健美比赛 女子穿比基尼大秀身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