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整治交通秩序 18061辆违法两三轮车被查扣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6-04-20 09:47:23
[摘要](记者袁玥 实习生康一麟) 在城市治理专项工作中,西安交警投入大量警力对违法两三轮车进行查处,持续发力。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交警共查扣违法两三轮车18061辆,已经对4999辆违法加装车篷的三轮车进行了拆除,仅上周,西安交警就查扣违法两三轮车1691辆。

  大兴西路泽翔停车场停放着数百辆查扣的两三轮车 记者 袁玥 摄

  本报讯 (记者袁玥 实习生康一麟) 在城市治理专项工作中,西安交警投入大量警力对违法两三轮车进行查处,持续发力。今年以来,西安交警共查扣违法两三轮车18061辆,对4999辆违法加装车篷的三轮车进行拆除,仅上周,西安交警就查扣违法两三轮车1691辆。

  昨日,记者来到莲湖区大兴西路泽翔停车场,这里停放有数百辆被查扣的两轮、三轮车,其中三轮车均加装有车篷,而两轮车则大部分在车座尾部加装有坐垫,据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管理科副科长胡浩介绍,三轮车加装的车篷已经改变了车辆原有的技术参数,将对其一一进行拆除,拆除后的三轮车在车主接受处罚后将归还车主。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交警共查扣违法两三轮车18061辆,已经对4999辆违法加装车篷的三轮车进行了拆除,仅上周,西安交警就查扣违法两三轮车1691辆。西安交警通过调研和摸排发现,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电动两轮车属于超标车辆,并不符合国家标准,部分三轮车违法加装了车篷和车座,这些车辆的制动性能以及安全系数都不符合国家标准,并且无保险、无保障,发生事故后,并不具备赔偿能力,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巩固整治成果,西安交警也将继续组织优势警力,重拳整治两三轮车占道聚堆、违法载客行为。各大队积极联系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工商等相关部门,对非法改装三轮车的售卖点进行查处,对非法载客的两三轮车一律查扣,强制拆除非法加装的车篷、车座。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请选择公共交通,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三轮车 交通秩序 加装 车主 优势警力

上一篇:蚜虫惹祸行道树下“黑雨” 市城管局称将打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