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一女子配合“公安局”办案险被骗50多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04-20 15:18:31
[摘要]4月18日中午,长安区一男子到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可能遇到诈骗带40多万元存款去了银行,由于家属一直联系不上她,因此请求警方帮助。

  4月18日中午,长安区一男子到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可能遇到诈骗带40多万元存款去了银行,由于家属一直联系不上她,因此请求警方帮助。

  王先生是长安区上塔坡村村民。4月18日上午9时,他的妻子胡女士在家接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起初,王先生没太在意,只是偶然听到好像是“上海公安局找他妻子协助办案”。随后,胡女士便拿着家里存折、银行卡出了门。

  这时,王先生才意识到有问题。可当他追出去阻拦时,妻子已经上了出租车离开,他打电话妻子也不接。王先生发动亲属寻找也一直找不到,无奈之下报警寻求帮助。

  经询问,接警民警初步判断胡女士极有可能接到了电信诈骗电话,且极有可能正在前往向不法分子转账汇款的途中。 随后,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其妻乘坐出租车车牌信息,迅速联系长安区出租车管理处进行定位,同时安排警力在辖区各个银行网点区域寻找该出租车和胡女士的下落。

  下午1时30分许,出租车管理处反馈回GPS定位信息,得知胡女士乘坐的出租车移动至长安广场十字附近。于是,民警第一时间前往该地点,并在该区信合银行成功找到正在ATM自助终端上操作汇款的胡女士。

  胡女士说,当日上午她接到自称上海公安局某民警要求她配合办案,该民警称胡女士的手机号和银行卡牵扯一起200多万的诈骗案,如果胡女士要证明清白就要到银行办手续确认。于是,胡女士便带着银行卡到了银行,对方要求胡女士按他要求操作,胡女士正准备操作时民警赶到了。

  经核实,民警确定对方是一个诈骗团伙,胡女士认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的事实。经查实,胡爱玲所携带存折、银行卡共计金额五十余万元,民警赶到时,账户内资金分文未少。

  民警表示,警方异地办案时需持相关手续找当地警方协助办案,根本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市民协助办案。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 女子 配合 公安局

上一篇:省委巡视组进驻省信访局等6家单位 举报方式公布 下一篇:西安商品房库存创历年最高 消化完需15.7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