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尚泾渭小区紧邻猪场恶臭熏人 业主:简直是煎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21 07:23:5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71b271f.jpg

  华商报讯(记者 付启梦)住在紧邻养猪场的小区,“一刮风,小区弥漫着酸臭味儿”。昨日,泾河工业园爱尚泾渭小区的业主邓先生说,即使不开窗,仍常常被养猪场的恶臭熏得作呕。

  邓先生去年8月入住爱尚泾渭小区后,才发现隔壁是个养猪场。“又臭又脏!蚊虫多,又不能开窗,简直是煎熬啊!”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一进小区大门,就能闻见一股酸臭味。邓先生住的7号楼位于小区最南边,一墙之隔是块空地,往南的塬上就是养猪场。经目测,养猪场距小区直线距离约50米。养猪场西侧是西潼高速桥,桥下还堆放着建筑垃圾。

  小区物业的赵经理说:“我们向泾河工业园管委会和泾渭街道办都反映过此事,都回复说这片地不在其管辖范围内。”据了解,该小区所处位置,属于泾河工业园、西咸新区、泾阳县交界地带。

  有业主说,这家养猪场没有任何合格证,而且用泔水养猪。昨日下午,记者以买猪为由进入养猪场,门口停放着一辆小型卡车,上面都是泔水桶。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饲料喂猪,不赚钱,泔水都是周边饭馆运来的。”记者询问养猪场是否办理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一工作人员称没有办,还说养猪场已办了十几年,但记者未看到任何张贴的证件。

  记者查阅《陕西省畜禽标准化示范场管理办法》及《生猪标准化示范场验收评分标准》,验收项目第一条即是“距离生活饮用水源地、居民区和主要交通干线等场所500米以上”。

  昨日,记者向泾渭街道办举报该养猪场,一工作人员称,已和当地畜牧兽医局沟通,会尽快成立调查小组,如果该养猪场确有违规,会依法取缔。

相关热词搜索: 养猪场 小区物业 泾河工业园 紧邻 生猪标准化示范场验收评分标准 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泔水 建筑垃圾 饲料 畜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