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百鸟朝凤》西安首映 方励王珞丹力捧吴天明绝唱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4-21 16:12:09
[摘要]由中国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吴天明执导,陶泽如、李岷城主演的电影《百鸟朝凤》定档于5月6日在全国公映。今日,《百鸟朝凤》在修葺一新盛大开幕的西安曲江国际影城-西北影城举办了首映活动。除影片主演陶泽如、李岷城之外,著名制片人方励先生,著名演员王珞丹也到场助阵。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梁英建.JPG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陈共德.JPG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英建

方励(著名制片人) 王珞丹(著名演员).JPG

方励(著名制片人)、王珞丹(著名演员)

唢呐艺人表演2.JPG

唢呐人表演

主创及领导嘉宾合影.JPG

主创及领导嘉宾合影

  由中国第四代导演领军人物吴天明执导,陶泽如、李岷城主演的电影《百鸟朝凤》定档于5月6日在全国公映。今日,《百鸟朝凤》在修葺一新盛大开幕的西安曲江国际影城-西北影城举办了首映活动。除影片主演陶泽如、李岷城之外,著名制片人方励先生,著名演员王珞丹也到场助阵。

  百名唢呐艺人献曲《百鸟朝凤》 追忆“最懂艺术的人”

  吴天明导演是西安人,可以说,西安是吴天明导演梦开始的地方。正是从这里开始,吴天明导演为中国影坛培养了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顾长卫、芦苇等一批蜚声国内外的电影人,也正是从这里开始,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吴天明导演为中国电影书写了一个新的时代。西安这座城市对吴天明导演而言意义尤为重要,《百鸟朝凤》将活动的第一站设在西安,也体现了对吴天明导演的致敬和追忆。

  电影《百鸟朝凤》是吴天明导演对自身的写照,也体现了其对于艺术的深情。首映现场,来自中非遗发展战略联盟的百名唢呐艺人自发组织表演集体吹奏一曲《百鸟朝凤》,十分动听感人。现场唢呐艺人代表感言:“吴天明导演是保护文化遗产的先驱,令我们感到心心相印。《百鸟朝凤》我们看了都很感动,焦三爷演得太好了。所以今天我们百名唢呐艺人自发组织,来支持吴天明导演的这部绝唱之作,来看看这位最懂我们的人,为他吹一曲我们关中的《百鸟朝凤》!”

  方励王珞丹带队力捧大师绝唱

  2014年2月,电影《百鸟朝凤》刚刚完成后期制作,仅一个月之后,吴天明导演离世。如今,《百鸟朝凤》作为吴天明导演绝唱之作即将正式公演,在整个电影圈和行业内获得了前所未见的支持。

  首映活动现场,著名出品人方励称第一次看到《百鸟朝凤》即感动落泪,因此毅然决定亲自带队“志愿者”队伍,集结社会各方力量与业内同仁,为吴天明导演的最后一部电影推广尽其所能。“我跟吴天明导演很像,我们都是非常‘任性’的人。看完《百鸟朝凤》之后我泪流满面,我太爱这部电影了,它讲述了文化的传承、理想的坚持、内心的自由和追求。《百鸟朝凤》是电影中的电影,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不能被埋没”。 此前在电影《飞越老人院番外篇之老人愿》中曾与吴天明共同饰演一对父女的演员王络丹与吴导早就结下深厚情谊,对于“吴爸爸”的绝唱之作,支持更是义不容辞。同时王珞丹表示自己也非常受感动:“希望更多年轻人能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如果不是这部电影,也许我们意识不到这样一代匠人就在我们眼前慢慢消失了,这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事情。如果我十年、二十年后才意识到这件事,就太迟了。”活动现场,吴天明导演的女儿吴妍妍代表电影《百鸟朝凤》,为方励和王珞丹赠予了志愿者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对电影的支持和奉献。

  陶泽如为《百鸟朝凤》苦练唢呐 李岷城入戏深险些坠崖

  曾获电影金鸡奖和电视剧飞天奖的双料影帝陶泽如在《百鸟朝凤》中饰演男主角焦三爷,陶泽如表示“已经多年没有遇到如此相吸的角色”,《百鸟朝凤》是这些年难得一见的好剧本。在电影中与陶泽如搭档饰演师徒的李岷城则透露,在拍摄《百鸟朝凤》曾有一场戏很惊险,奔跑中,一个踉跄差点摔下悬崖,幸好被身边工作人员及时扶住。

  吴天明导演电影回顾展开幕 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为纪念导演吴天明,自《百鸟朝凤》发布会当日下午起,为期8天的“吴天明导演电影回顾展”也将在西安曲江国际影城-西北影城拉开帷幕,吴导的三部经典作品《老井》、《人生》、《没有航标的河流》将悉数呈现。回顾展将全程在曲江国际影城-西北影城2号厅-5号厅举行,4月20日至4月27日每天10:00到20:00逢整点放映,每日放映11场次,活动面向广大影迷和市民免费开放观影,为广大影迷再现银幕巨匠的不朽传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承载了西安市民经典回忆的西北影城将借此契机重新开放营业,经过凤凰涅槃的曲江国际影城-西北影城将以全新的姿态与大家再续电影之缘。

  曲江影视又一精品力作

  近年来,曲江新区出品了一批有筋骨、有温度、制作精良、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影视作品,形成了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喜人景象。《百鸟朝凤》的上映,标志着曲江影视产业又一部力作问世。今后,曲江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影视产业发展,将以承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为契机,助推西安文化软实力,打造陕西文化新名片。

  吴天明导演,陶泽如、李岷城主演的电影《百鸟朝凤》,由西安曲江梦园影视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景浩泽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劳雷影业有限公司、东方天明(北京)电影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该片将于5月6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编辑:宋静

相关热词搜索: 百鸟朝凤 方励 王珞丹 吴天明

上一篇:香水女神胡杨林西安歌友会 与亚洲音乐人江建民结百年之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