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为什么说脏话?看完这篇连papi酱都会觉得委屈

来源:Young西安 时间:2016-04-22 06:23:00 编辑:白玫 作者:跑题大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042008464123036300.JPG

  第一网红papi酱前几天因为存在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等问题,被广电总局勒令整改。

  消息出来让人有点尴尬,网络第一红人居然因为骂人爆粗口说脏话栽了跟头。对此,有一些网友不以为然,认为“只不过就是说脏话骂人嘛,有什么了不起的。”说脏话骂人真的是“只不过”这么简单吗?真的没什么了不起吗?这次咱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我们为什么会说脏话?

  如今的人们在网络聊天使用一些脏话的时候,经常不用原字而用其他的字或字母代替,如众所周知的“草泥马”“小婊砸”“SB”,乍一听让人觉得“萌萌哒”偶尔还显得很“洋气”,久而久之,造成了一种“脏话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错觉。

  然而,脏话之所以被称为脏话,就是因为它们脏。我们不提倡脏话骂人,不单因为脏话脏,而且因为用脏话骂人这一行为很低级。

  那么,我们在生活中需要脏话吗?某种程度上是需要的。

  很多人在愤怒生气,或者恐惧甚至对对方表示亲昵的时候,都会出现说脏话的行为。比如,刚刚买的甜筒,拿到手后正琢磨怎么尽情享用呢,吧唧,掉地上了,这个时候你是不是会狠狠地说一句“CA”?这个时候,这个脏字并不是用来骂谁,而是用来表达不满。考试考了不及格,本想不告诉家长瞒天过海结果发现家长已经知道并火速赶来在揍你的路上,这个时候你说一句“CAO”,是在骂你的家长吗?并不是!而是因为你害怕了!再比如,鲁迅先生的《论“他妈的”》中提到的儿子指一碗菜向他父亲说:“这不坏,妈的你尝尝看!”那父亲回答道:“我不要吃。妈的你吃去罢!”则简直已经醇化为现在时行的“我的亲爱的”的意思了。

相关热词搜索: Papi 脏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