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胡家庙十字地铁围挡拆除 西安东二环北段拥堵缓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22 06:53:31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昨日,随着胡家庙十字地铁三号线围挡施工大面积拆除,加上对原有隔离的拆除,缓解了东二环北段由北向南方向的拥堵问题。

  地铁三号线胡家庙站 提前3个月完工

   去年11月9日,《华商报》联合西安交警部门推出了“问诊西安道路拥堵”系列报道,华商报记者一天3个时段对东二环的交通情况进行了体验,发现全线有 39处施工围挡,其中地铁三号线围挡20处、市政围挡19处,造成了多处拥堵节点。在这些围挡中,地铁三号线胡家庙站是西安地铁迄今为止最大的挖盖工程, 加之胡家庙周边商贸中心,人流车流叠加都给该路段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昨日,随着地铁胡家庙站施工提前3个月完工,大面积的地铁围挡已拆 除完毕,只剩下十字西南角的地铁出站口围挡,占用的道路面积并不大。在早高峰之前,新城交警将原本在十字北侧用以隔离东二环主道与辅道的栏杆错位移开并打 开缺口,从而方便由北向南穿过金花隧道的车辆可直接右转进入辅道,同时严禁辅道车辆通过该处进入东二环主道,大大降低了该处的拥堵情况。

  东二环沿线剩几处小围挡 基本不影响通行

  昨日上午,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姚军利说,目前东二环沿线的大型占道围挡已拆除完毕,只剩下东元桥北口的2处、金花十字桥下1处、胡家庙十字西南角1处等很小的围挡,几乎对道路通行不构成影响。

  据华商报记者观察,东元桥北口的2处围挡并不影响通行,金花十字的围挡可能会影响到长乐路由东向南左转进入二环车辆,胡家庙十字西南角围挡可能会影响长缨西路由西向东右转及直行车辆,但车流量不大时并不会带来任何影响。

  胡家庙十字由南向北 或取消禁左

  姚军利介绍,下一步将对原本用于掉头的华清路胡家庙水果批发市场门口的掉头口进行封闭,打开华清路由西向东右转进入东二环辅道的隔离墩,同时将根据调研情况在胡家庙十字由南向北方向取消禁止左转,“东二环的拥堵将得到大大缓解。”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胡家庙 东二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