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拟招3000名“特岗教师” 网报时间为5月中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6-04-23 07:35:19
[摘要]参加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华商报讯(记者任娇)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部署2016年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将为渭南市、延安市、汉中市等10个市的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区市招聘特岗教师3000名。

  2016年陕西特岗计划将统一采用“陕西省特岗教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特岗教师的报名、招聘、录用、管理和信息动态更新。全省网报时间为5月10日至16日,统一笔试时间拟定为6月11日。年龄不超过30周岁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及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教育类专科毕业生均可报名。招聘工作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择优录取。

  陕西省规定,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区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区市,以补充乡镇以下学校和村小、教学点教师为主;城区学校不再列为中央特岗计划设岗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特岗教师服务期为三年,服务期内全部安排在农村学校任教,可根据当地农村教育需求在县域内乡镇以下学校交流。特岗教师在3年聘任期间,其教师工资总额按人均3.1万元/年的标准由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高于3.1万元/年的,高出部分由聘用的县区市政府承担。参加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工资 普通高校 专科毕业生 陕西省教育厅 招生考试

上一篇:西安拟定物业管理条例 承租车位不能只售不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