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实验中学拆楼"咚咚咚" 初三学生抗议"休休休"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6 06:58:43
[摘要]近日,汉中市实验中学数名初三学生联名投诉,学校最近变工地,每天从早到晚机器作业的轰鸣不断,马上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无法安心学习。

\

  近日,汉中市实验中学数名初三学生联名投诉,学校最近变工地,每天从早到晚机器作业的轰鸣不断,马上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无法安心学习。学生和家长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效果甚微。而施工方承认,他们在没有办理手续的情况下,施工数天。

  投诉

  上课期间校内拆楼影响学习

  据汉中市实验中学初三学生家长张女士说,位于汉中市汉台区莲湖路上的汉中中学在去年搬迁后,原址上留下了初中——汉中市实验中学。但学校却将原有的操场卖了出去,现在全校学生没有操场用,对此,学校决定将原有的一栋6层楼拆除后,重新建一个操场。可是问题来了,在拆除大楼过程中,机械设备每天发出的“咚咚”声震耳欲聋,在教室的学生根本无法学习。

  “我儿子马上就要中考了,本身学习压力就大,现在学校噪声还这么大,学习不断退步。”张女士说。

  4月21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汉中市实验中学,紧挨着教学楼附近的位置,确实有一个大型施工工地。隔着百米远,就能听到机器发出的“咚咚”声。走近一看,原本6层的楼体已经拆到了4楼,楼前一台机器正在将拆下的墙体粉碎,而在楼内,另一台机器发出刺耳的敲打声。

  “我们现在上自习都戴着耳机读书,要不然根本读不进去。”一名刘姓同学说,他们班以及其他班的同学,曾联合向教育部门和环保部门进行投诉,但都没有得到回复。

  学校

  现在拆楼为赶工期建操场

  “我们也接到了很多同学和家长的投诉,也给学生进行了解释。”汉中市实验中学一位许姓副校长说,他们学校将原来的操场卖掉了,现在没有操场,体育课无法开展,因此就将体育楼拆掉,在原址建塑胶跑道等。

  “按照教育部门的办学要求,学校是必须要有操场的。”许校长说,而为了赶工期,他们必须现在开始拆除楼体,并在今年七八月份建成操场。目前已施工七八天,预计将在10天内拆除全部楼体。许校长说,前期施工时,由于施工单位没有经验,确实噪音比较大,并影响到了学生学习。在接到多次投诉后,他们已对施工时间进行调整,尽量利用放学和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噪音较大的施工。

  环保局

  将与学校协调施工时间

  华商报记者就家长投诉情况再次和汉台区环保局进行了投诉,一位工作人员说,“要求工地白天不准施工,这是不可能的。”

  这位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工地在6点到22点之间,是允许正常施工的。除非是特殊时间,比如中、高考期间,明确规定工地停工。“白天不让施工,我们也没有执法依据。”这位工作人员说,不过他们会和学校进行协调,根据上课时间调整施工时间。

  同时,工地施工要向环保部门提前报备,该工地是否报备还不清楚,调查后将给出解释。而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确实没有在环保部门报备,目前正在申请相关手续。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中学 实验中学 初三学生 楼体 咚咚咚

上一篇:"大鸟"遇暴雨落勉县田间 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