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大鸟"遇暴雨落勉县田间 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5 06:35:38
[摘要]近日,勉县动保部门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普通鵟 ” ( kuáng ) 。4月19日,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经过3天治疗、喂养、观察,确认其痊愈后,将这只普通鵟放飞野外。

\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遇到疾风暴雨,躲避不及跌落田间。近日,勉县动保部门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普通鵟”(kuáng)。

  4月16日上午,勉县新街子镇王家坪二组村民张帆发现,本村铁路以北农田里有一只全身湿透、不能飞行的大鸟,好像生病了。随后,张帆将这只看上去像鹰的大鸟带回家,进行保温并喂食了感冒药。

  当天下午,他打电话报告了勉县林业局。随后,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将大鸟送至县野生动物临时救助点。而经汉中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技术人员鉴定:该鸟为普通鵟,鹰科鵟属中型猛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4月19日,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经过3天治疗、喂养、观察,确认其痊愈后,将这只普通鵟放飞野外。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鸟 勉县 野生动植物保护 野生动物 落难

上一篇:汉中一对夫妻起争执 男子用电线将妻子勒死后自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