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月1日起 西安公共自行车租车时间为6:00-23:30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8 06:26:02
[摘要]5月1日起,西安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的自行车租车业务,将从原“6时30分至21时”调整为“6时至23时30分”。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好消息!5月1日起,西安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的自行车租车业务,将从原“6时30分至21时”调整为“6时至23时30分”。

  据了解,由于各种原因,一直以来西安市公共自行车租赁时间保持在“6时30分至21时”,市民建议延长租赁时间的呼声很高。华商报曾在2014年10月17日A15版以《公共自行车租车服务晚上能否延长2小时》为题进行过报道,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领导表示“将慎重考虑”。

  昨日,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华商报记者,随着夏季到来,为方便市民出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急市民所急,想市民所想,为市民所为”的要求,经公共自行车公司调研,决定自5月1日起,西安公共自行车租用时间试行从原“6时30分至21时”调整为“6时至23时30分”,闸机式中心站点24小时服务,还车时间仍是可以在任意时间进行。

  新的运营时间实行后,西安公共自行车每天的租车时间增加了3个小时。

  >>延伸阅读

  公共自行车租赁卡 西安已办理55万张

  西安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始建于2013年,是市委市政府向市民承诺创建的“惠民实事”。截至2016年4月,全市已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1460个,投入公共自行车42000辆,服务区域覆盖主城区、开发区、长安、临潼、闫良等14个行政区和开发区,服务面积550平方公里。目前,已办理租赁卡55万张,日均使用量23.5万次,单日最高使用量已突破28万人次,位居国内公共自行车行业第三(太原日均35万人次;杭州日均30万人次)。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自行车公司 自行车行业 租赁 租车 闫良

上一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士橹在西安逝世 娄勤俭发唁哀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