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拿到绿标却被查出尾气超标追踪:违法企业被罚30万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6-04-28 08:10:04
[摘要]4月19日,本报报道了《车主通过年检拿到绿标 上路却被查出尾气超标汽车检测站被查处》的新闻。在环保部门日常执法检查中曾发现,有部分货车车辆的车主为了提高车辆动力,私自对车辆供油系统进行调整,导致车辆超标排放,建议不要私自对车辆进行调整,以免车辆尾气超标排放。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高乐) 4月19日,本报报道了《车主通过年检拿到绿标 上路却被查出尾气超标汽车检测站被查处》的新闻。昨日,记者获悉,环保部门对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处以30万元罚款。

  针对“未按规定开展环保定期检验机动车检测机构被环保部门处理”一事,近期,环保部门对该情况展开调查,发现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当事人)在开展柴油车检测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环保部门立即责令其进行整改,根据相关条例,对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叁拾万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在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了通报。

  同时,针对陕AWG×××车辆在环保部门开展的路抽检执法检查时车辆尾气排放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环保部门责令车主对车辆进行维修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目前,该车经维修治理后已复检合格。环保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在日常使用车辆时,请正确驾驶车辆,定期对爱车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车辆上路行驶达标排放。

  在环保部门日常执法检查中曾发现,有部分货车车辆的车主为了提高车辆动力,私自对车辆供油系统进行调整,导致车辆超标排放,建议不要私自对车辆进行调整,以免车辆尾气超标排放。

  据悉,环保部门将深入开展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检查,加强我市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管理,进一步规范机构的检测行为,确保我市机动车环保检验工作公平、公正开展。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环保部门 绿标 货车车辆 尾气超标

上一篇:樱桃红了!樱花和樱桃是“表姊妹”你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