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国宣布将严惩酒驾"惯犯" 或没收私家车(图)

国际博览 新华网 2016-04-26 08:37:17
[摘要]尽管2013年至2015年韩国酒驾司机人数有所减少,但同一时期酒驾“惯犯”数量有所增加。

没收私家车!韩国宣布将严惩酒驾“惯犯”

  资料图

  在韩国,酒驾“惯犯”如不及时悔改,其私家车可能不保。韩国最高检察院和国家警察厅24日联合发布消息说,为减少国内与酒后驾车相关的案件数量,执法机构将从25日起严惩酒驾“惯犯”或那些因酒驾引发严重事故的车主,包括没收其车辆。最高检察院说,上述惩罚措施适用于5年内被查出5次酒驾的司机以及酒驾造成严重事故的车主,检方届时将向法院提出没收车辆的要求。

  国家警察厅提供的信息显示,去年韩国发生498起酒后驾车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而在5年内被查5次酒驾的司机达139人。尽管2013年至2015年韩国酒驾司机人数有所减少,但同一时期酒驾“惯犯”数量有所增加。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惯犯 没收 私家车 严惩

上一篇:杀菌剂竟成杀人真凶 韩国加湿器五年前致239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