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限时停车1分钟缓解拥堵 雁塔交警整治交通乱象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时间:2016-04-28 08:13:58 编辑:李晨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258_132_245_154

  限时一分钟停车标示牌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昨天,交警雁塔大队在全市率先启动校园周边交通设施标准化建设,在位于辖区繁华路段的4所学校开始试点,其中设立限时停车1分钟标识等6项措施,受到师生及家长好评。

  昨天下午两点,在翠华路小学门前,陆续步入校门的同学和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对校门口道路上的一些小变化都非常好奇。今年上五年级的小可对妈妈说:“我之前在iPad上看到过交警叔叔做的微电影,这个黄色网格线,车路过的时候只能行不能停。”

  翠华路小学位于翠华路与南二环丁字口附近,附近政府单位、居民楼人员密度大,日常出行需求大,而路面仅双向双车道。以往遇到学校接送孩子时间,更是极易造成拥堵。为解决学生家长接送孩子停车需求和交通拥堵之间的矛盾,交警雁塔大队将翠华路小学作为首批4所试点学校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雁塔大队在翠华路小学门前不仅设置了网格线,还在路边绘制上了“车让人”、“注意儿童”的地面标识,并加上了强制减速线和其他标识。有一个标示牌更是吸引了不少家长的注意,这个标示牌立在道牙边,蓝色的P字标识旁还写着“1分钟”3个字,白色的小牌子强调周边100米内。

  记者了解到,此次校园周边标准化建设项目包括6项内容,这面小牌子就是其中之一。6项措施包括:①校园出入口施划黄色网状线;②校园出入口附近施划人行横道线,并完善停车线和“车让人”路面文字;③校园周边道路设置注意儿童标志,并施划“注意儿童”路面文字和图形标记;④进入校园周边道路和离开校园周边道路处,设置区域限速标志(校园周边150米范围内限速30km/h)及解除限速标志,并附加内容为“学校区域”辅助标志;⑤校园周边道路设置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和限时长停车标志(校园周边100米内限时停车1分钟);⑥进入校园周边道路施划震荡标线。目前,以上4所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增设交通标志21面,施划标线1032.3平米。

  学生家长周先生说:“以前我知道校门口即停即走的便民服务措施。但是我对即停即走这个词具体可以停多长时间,没有具体概念。今年看到校门口栽设的停车1分钟的牌子,我就更深刻明白了这个措施。以后我送孩子都会更加注意,孩子下车立刻开走。今天晚上回家我就和孩子约好地点,在学校旁边有临时停车的固定地方见面。这样大家都方便。”

  除翠华路小学外,育才中学、大雁塔小学、吉祥村小学也是此次试点学校。此次标准化建设由交警雁塔大队牵头,在雁塔区政府、雁塔区交委会的支持下,联合雁塔区建设局共同行动。

  交警雁塔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柯思哲说:“我们辖区的学校大多都在繁华路段,校门口停车位紧张交通易拥堵,在首批4所学校试点的基础上,我们将结合各学校门前交通实际情况,努力在2016年内完成辖区内23所中小学校周边交通设施标志化建设,为辖区中小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本报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校园周边 1分钟 停车标志 iPad 翠华路 交通安全设施 停车需求 乱象 交通拥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