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长胡和平主持召开 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9 06:35:25
[摘要]昨日,省长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工业发展、内贸流通、政府立法、文物保护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2016年度立法计划》、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和《商品条码管理办法》。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 昨日,省长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工业发展、内贸流通、政府立法、文物保护等工作。

  会议根据国务院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实施意见》,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工业品消费、加快走出去步伐、鼓励技术创新、强化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提升管理水平七方面提出了37条贯彻意见、163项具体措施。会议强调,工业转型升级要兼顾当前与长远,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全力打好“三去一降一补”歼灭战,促进规模以上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培育壮大中小企业,以工业提质增效带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强调发展现代流通业既要推进供给侧改革,也要在需求侧发力,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降低流通成本,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内贸流通成为经济转型的新引擎。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2016年度立法计划》、陕西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和《商品条码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政府立法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和前提,要结合省情实际、呼应群众关切,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快实现从有法到良法的转变。要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和社会的作用,加快培育和发展人力资源市场,更加注重为困难群体提供服务,不断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将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商品条码管理办法》以省政府规章发布后,要加大监管和落实力度,促进商品流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发展。

  会议听取了《石峁遗址保护规划(2016年-2030年)》和《姜寨遗址保护规划(2016年-2025年)》编制情况汇报,决定按程序颁布实施。会议强调,作为文物大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规划,主动承担起保护文化遗产的历史责任。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会议审议 石峁 政府作用 政府与市场 商品条码管理办法

上一篇:陕贫困户子女学前至上大学将享受资助或免费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