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著名作家陈忠实西安病逝 享年73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29 09:06:29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3.jpg

  华商网讯 今晨7:40左右,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因病在西安某医院去世,享年73岁。

  陈忠实,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鹿原》是其成名著作,其他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乡村》、《到老白杨树背后去》,以及文论集《创作感受谈》。 中篇小说集《初夏》、《四妹子》,《陈忠实小说自选集》,《陈忠实文集》,散文集《告别白鸽》等。1997年获茅盾文学奖,其中《白鹿原》被教育部列入“大学生必读”系列,已发行逾160万册,被改编成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2006年12月15日,“2006第一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重磅发布,陈忠实以455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作家富豪榜第13位,引发广泛关注。

  陈忠实 ,男,汉族,1942年6月出生,陕西西安市灞桥区霸陵乡西蒋村人,1966年2月入党,1962年9月参加工作,高中学历,文学创作一级。

  1959.09——1962.09,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学生。

  1962.09——1964.08,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灞陵乡蒋村小学教师。

  1964.08——1968.08,陕西省西安市郊区毛西农业中学教师。

  1968.08——1968.11,陕西省西安市郊区东李学校教师。

  1968.11——1978.07,陕西省西安市郊区毛西公社党委副书记、革委会副主任。

  1978.07——1980.02,陕西省西安市郊区文化馆副馆长。

  1980.02——1982.11,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局副局长、文化馆副馆长。

  1982.11——1985.07,陕西省作协专业作家。

  1985.07——1993.04,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1993.04——1996.12,陈忠实先生 陕西省作协主席、党组成员。

  1996.12——2001.12,中国作协第五届全委会委员,陕西省作协主席、党组成员。

  2001.12——2007.9,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党组成员。

  2007.9——         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名誉主席、党组成员。

  中共第十三、十四大代表,中共陕西省委第七、八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届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思源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西安石油大学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西安工业大学陈忠实当代文学研究中心主任。

    推荐阅读:

  陈忠实轶事三两件:不会用电脑 没要求过删情欲戏

  2011年8月,电影《白鹿原》上映前夕,有传闻陈忠实在看过片场为3个半小时的《白鹿原》后要求“删减情欲戏”。后来陈忠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一传闻进行了澄清,自己从没提过这样的要求,而且他对电影的评价是“影片拍得不错,我看完后觉得震撼。”

  陈忠实先生病逝 影像记录陈忠实15个瞬间(组图)

  一代巨匠离去,华商网特对陈忠实先生过去的资料图片进行整理,梳理出陈老先生15个生活瞬间,以托哀思。

  >>>>>>悼念帖:斯人已驾仙鹤去,常留风范在人间

走近陈忠实先生:

1.陈忠实:文学梦伴我一生

2.陈忠实先生的几件事

3.描写乡村文化的高手——陈忠实的文学史意义

4.陈忠实:《白鹿原》出版的前前后后

5.陈忠实:“年轻人”路遥刺激我写出《白鹿原》

6.谭维维新歌那段老腔 是陈忠实写的词

相关热词搜索: 著名 作家 陈忠实 西安 病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