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贾平凹:陈忠实的去世是"陕军团"重大损失

西安新闻 腾讯文化 2016-04-29 13:10:42
[摘要]著名作家陈忠实4月29日上午7:40左右因病在西安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3岁。唉……

贾平凹:陈忠实的去世是“陕军团”的重大损失

贾平凹与陈忠实

  著名作家陈忠实4月29日上午7:40左右因病在西安西京医院去世,享年73岁。消息一出,包括贾平凹在内的各界人士纷纷悼念,腾讯文化摘录相关片段如下。

  贾平凹(作家):老陈是一个很杰出的作家,为中国文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的作品会长期存留于世的。对他的去世,我们确实很悲痛。这真的是中国文坛的一个损失。他的去世,对“陕军团”肯定是重大的损失,但是也没办法。唉……

  陈晓明(北大中文系教授):《白鹿原》这部作品对中国文学的贡献是巨大的,已经成为经典,是各种文学青年教育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著作。可以说,《白鹿原》把中国历史的书写推到了一个高度,它的完整性、宽广、浑厚,把中国文化传统和西北地域文化的特点结合得如此紧密,堪称一部结实饱满、浑然一体“大作品”。

  谢玺璋(评论家):陈忠实的《白鹿原》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扭转了几十年流行的历史叙述方式,书写了中国文化在二十世纪革命浪潮中破碎沉浮的遭遇,至今无人超越。然而他却在今晨走了,这么年轻,为他惋惜,也为中国文学惋惜。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陈忠实 贾平凹 白鹿原 中国文学 重大损失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西安车站加开旅客列车时刻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