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戏、听曲儿、画脸谱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五一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4-30 21:57:22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观众.jpg

观众

华商网讯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为期一个月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第五届梨园艺术节也进入了高潮,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五一期间,梨园遗址全天上演饕餮盛宴,囊括歌舞、戏曲、相声、器乐、魔术、少儿话剧等多种风格的文化表演,更有梅花奖得主侯红琴、张涛及西北著名丑角薛广民等名家带来精彩表演。与此同时,“手绘京剧脸谱"活动邀请来自西安美术学院的专业老师与游客一起勾勒最富创意的"大花脸",不仅可以画齐天大圣,还可以制作黑脸的张飞,白脸的曹操...应有尽有,游客可根据自己的个性和喜好选择绘制不同的脸谱角色,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

为了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五一小长假期间园区还推出了“唐代国语”诵唐诗这一新颖的活动。唐诗从诞生发展至今不仅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也是全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活动期间,游客和市民用“唐代国语”也就是现代陕西方言朗诵古代唐诗,将语音发送至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微信平台参与评选,优秀选手还可获得惊喜礼品。在感受唐诗韵味的同时体验古代诗人对艺术的追求与向往,抒发现代人对历史文化传承的情怀。

除了梨园艺术节活动外,大明宫IMAX影院还有精彩影片上演,大明宫考古探索中心的探方寻宝、拓片制作、趣味拼图等项目将带领游客体验考古探索的乐趣,这个五一,相约大明宫,感受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大遗址之上最美城市公共文化空间的欢乐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