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东关正街线缆垂落影响通行 缠住车轮两人挂倒在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3 06:53:5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大清早多条线缆横在马路半空影响通行,赶到的公交公司人员正参与疏导交通时,一辆别克商务车驶过并牵扯到线缆,将两公交人员挂倒在地。华商报记者发现,东关正街和柿园路全段北侧的线缆都垂在半空或用竹竿支撑,安全隐患极大。

  读者反映

  线缆悬半空用竿支撑隐患大

  1日上午8时许,市民孙先生途经东关正街与东关南街丁字口时,发现东关正街由西向东方向堵车严重。靠近后发现,原来是横跨马路的高空线缆原本用3根竹竿支撑着,可能竹竿被其他车辆撞倒了,线缆悬在半空中或掉在地上,经过的车辆被线缆缠住车轮,并将人挂倒在地,“人一直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后来被120接走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走访,住在东关南街的吴先生说,一个月来,东关正街上的线缆大多垂在半空,后来用竹竿撑了起来,“马路上车来车往,万一撞倒了就能砸到人,尤其是晚上,稍不注意就会挂到人脖子上。”吴先生说,他曾就此事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问题并未得到处理。

  昨日上午的东关正街与东关南街丁字路口东南角,一堆杂乱的线缆用几个隔离墩圈着,东关正街南侧绿化带里搁着3根竹竿,吴先生说:“这就是原来撑线缆的,被撞倒之后就扔在这里了,而且地上的线缆都是出事之后才被剪断的,要不然根本过不了车。”

  公交公司

  工作人员参与疏导交通时受伤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碑林交警部门了解到,东关正街用竹竿支撑线缆已有一段时间,对交通影响极大。一负责人说,1日上午6时许接报警称线缆掉在地上影响通行,随后民警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公交公司的人也来了,就是帮忙疏导,结果一辆别克商务车很快就开了过去,挂住电缆一下把公交公司的人挂倒了。”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二公司43路队长赵小军说,接到驾驶员反映后,他和43路的网络班长马森、45路、37路队长孟雪一起来到东关正街。

  “线缆原来是用竹竿撑着,南北跨马路,竹竿就在斑马线位置,估计是凌晨时被车挂倒了,然后线缆就悬在半空中。”赵小军说,发现悬在半空的线缆主要影响由西向东两条主车道的通行,对公交车道影响并不大,在与现场交警沟通后,由交警和他们引导车辆通过公交车道通行,他们3人向相关部门报修后,遂决定将主车道的线缆缠在一起,“已经缠好了,他俩扶着线缆在马路边等着,我刚转身,一辆别克商务车冲了过来,线缆缠到左后轮上,一下把竹竿和线缆扯紧了,孟雪和马森就猛地摔倒在地上。”赵小军说,随后孟雪出现昏迷状态,送医被诊断为脑震荡和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而马森也被诊断为全身软组织挫伤。

  赵小军说,事发后他在现场等待交警处置,电力部门曾赶到辨认后称并非电力线缆,“等我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就发现线缆已经被剪断了。”

  律师观点

  线缆管理部门、驾驶员都有责任

  昨日,陕西瀛久律师事务所律师贾肖表示,首先,线缆的管理部门存在管理不当的过错,没有尽到管理义务,因为线缆掉落之后没有及时处理,导致车辆碾轧之后发生意外造成人员受伤,因此应对此事承担补偿;而如果因为管理不当造成线缆掉落砸坏物品或者行人,则明显构成侵权责任,需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其次,既然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那么车辆驾驶员肯定要在交通事故中承担责任。

  记者调查

  杂乱的线缆找不到主人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东关正街和柿园路全段北侧道路全部存在线缆杂乱的情况。这些线缆大部分散落在绿化带里,绿化带刚好把公交车道与社会车道隔开,还有部分线缆随意垂在人行道或者电杆上。

  从东关南街至兴庆路之间的东关正街与柿园路长约1.2公里,其中在东关正街与更新街路口,两组简易脚手架将线缆撑在空中,脚手架中间悬挂着警示墩;而其余7处线缆全被用两三根竹竿撑着,有的在绿化带里,有的在公交车道边,有的在交叉路口。华商报记者观察发现,这些线缆最后都在兴庆路与柿园路十字东北角钻进几个铁皮柜里,但柜子上看不出所属单位。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分别就线缆管理归属问题致电市政、电力、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但没有找到线缆的主人。

  西安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称这些问题并非市政部门管辖,建议咨询电力或通信部门处理。

  95598电力热线:客服登记信息后,有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复称,经现场查看,并非电力线缆,而且附近也未出现停电,建议咨询通信部门。10000:客服人员登记信息后,有工作人员回复称,经现场查看,并非电信线缆,建议咨询电力部门。

  10086:客服人员登记信息后表示尽快联系了解。

  10010:无法接通人工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垂落 线缆管理 车轮 公交车道 柿园路 正街 东关南街 电力部门 马森 别克商务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