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2千万游客来陕游玩 旅游收入84.8亿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3 07:05:47
[摘要]除了本地游客外,陕西的人文、自然之美,也吸引了众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游玩。

1.jpg

回民街游客如潮(网络图)

  三天小长假期间,陕西各地景区异常火爆。除了本地游客外,陕西的人文、自然之美,也吸引了众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据了解,节日期间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089.99万人次,同比增长29.21%,旅游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30.83%,游客人数及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据西安市旅游局数据公布,西安市在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464.71万人次,同比增长17.29%,旅游业总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长18.33%。

  据西安市商务局对西安市55家大中型零售、宾馆、饭店餐饮和批发市场销售监测显示,西安“五一”期间实现销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14.14%。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其中,部分线下百货增长幅度超七成,而网上销售增幅超三成。

  五一假期,陕西各地市的旅游情况也异常火爆。据了解,宝鸡市接待游客265.6万人次,收入12.7亿元;咸阳市接待游客190万人次,收入8.1亿元;商洛市接待游客155.1万人次,收入8.3亿元;韩城市接待游客76.65万人次,收入1.99亿元。

  五一小长假渭南旅游一大亮点是“旅游+高铁”,从5月1日至10月31日,凡是乘坐高铁在渭南北站、大荔站、华山北站下车的游客,本人7日内持高铁车票和身份证,可在少华山景区、韩城司马迁景区等37家景区及参与优惠活动,最高享受4折优惠。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宋小雪 李王艳 边飞

  高速:通行总量较去年上升13%

  今年五一期间潮夕式交通流特点明显,小长假首末日以及每天早晨高速公路交通出行流量密集,总体出口流量达到148万辆次,较去年总体流量131万辆次同期增长17万辆次,上升13%。 华商报记者李小博

  高铁:西安北客站单日发送量首破10万

  西安北客站五一小长假第一天(4月30日)共发送旅客106017人,单日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0万,创建站以来最高。昨日返程高峰,西安北客站发送旅客10万人次,西安火车站发送旅客11万人次。 华商报记者 白丁

  公交:客运量同比日均减少2.52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区公交出车数14383部,客运量达到1070.20万人次,较去同期相比,日均减少2.52万人次,下降0.70%。 华商报记者 白丁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收入 接待游客 同比增长 游客人数 长假

上一篇:拼车3月收入上千被罚2.5万 车主告了出租车管理处 下一篇:上官吉庆:记者能发现渣土车问题我们怎么发现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