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昨天西安大风靖边飘雪 西安今日最高气温略有回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3 07:08:37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60502111750_副本.jpg

  昨天早上不少西安市民一出门,漫天的大风和灰尘让人猝不及防,还有许多市民凌晨就被呼呼的风声和噼里啪啦的雨声惊醒。而在陕北的靖边以及太白山里,更是雪花飘飘。

  不过,春末夏初的变天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到了上午10点左右,西安的风就停了,阴沉沉的天气随着太阳出来也一扫而空,到了中午天气又恢复了晴朗,大风之后的天空蓝天白云,景色分外美。

  昨日凌晨两点,靖边县的后山村下起大雪,持续了一个来小时,大部分雪落到地面就融化了,但窗台的雪还是很明显。

  大风、飘雪天气到来前,气象部门也做出了预警。西安市气象台昨日5时3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6—7级,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为什么五月突然出现大风和飘雪呢?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是因为有冷空气入侵陕西,对于水汽条件并不充足的西安来说,冷空气带来了吹风、降温,而对于水汽充沛的陕北及太白山来说,冷空气抵达后,温度到达零度以下,就下起雪来。气象专家表示,陕北在5月出现飘雪也不算异常,以往也曾出现过。

  受降水和吹风天气的影响,西安昨天的能见度不错,在城北就可以欣赏南边的秦岭,气温体感舒适。

  这场任性的吹风飘雪天气在昨天就结束了。最新的预报显示,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多云转晴天,陕南多云;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预计西安地区今天白天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略有回升,维持在27℃左右,明天云量逐渐增多,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陈冰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15~27℃

  明天 多云 19~30℃

  后天 多云 18~33℃

昨天陕西多地雪景你见了吗?戳下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风 飘雪 冷空气 气象专家 景色 最高气温 气象台 降水 太阳出来 太白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