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管局发紧急通知 10个检查点夜查疯狂渣土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4 06:49:21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99584_副本.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 马虎振)全西安市设10个检查点,每晚10时30分至次日凌晨6时,专门检查建筑垃圾清运车辆的违规违法行为。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城市管理局安排部署此事。

  据通知,此次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时间从现在一直到高中考停工,范围包括城六区、长安区、各开发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周至县、户县、蓝田县以及航空基地建成区。整治内容包括出土工地未经审批擅自清运、不安装或不使用冲洗设备,工地未硬化出入口道路、未对基坑坡道进行防尘处理、雇用无资质车辆等违法违规排放建筑垃圾的行为;渣土车高尖装载、沿途抛撒、随意倾倒、承运未经批准的建筑垃圾,以及无资质车辆等违法违规运输建筑垃圾的行为;未取得消纳许可擅自消纳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

  为此,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区10个主要建筑垃圾运输通道路口设点,将联合公安交警、公安处突部门,对过往运输车辆进行联合检查。城管执法总队(直属各支队)每晚将对辖区出土工地和消纳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将交办辖区城市管理部门查处,并督促其落实整改。通知还要求未统一安排的区、县、开发区,自行设立联合检查点。

  昨晚,西安市莲湖区昨晚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郝生旺带队,城管、交警、公安三部门联合执法,连夜进行了多个地点的现场检查。检查期间未发现明显问题。

  昨晚共检查了昆明路与丈八路交会处、汉城路印钞厂对面的一处工地、红庙坡十字、龙首北路和朱宏路十字附近。检查发现一辆渣土车的准运证过期一个月,司机称有新证但未携带。执法人员将车暂扣,随后司机将新证送到,手续齐全,解除了车辆扣押。

  据介绍,莲湖区专门管理渣土车是常态的,相关人员白天不上班,主要在晚上上班,所以一些有问题的渣土车轻易不敢到莲湖辖区内来。

早前报道:

  1. 上官吉庆:记者能发现渣土车问题我们怎么发现不了

  2. 西安渣土车越夜越疯狂 检查点工作人员视而不见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建筑垃圾 检查点 夜查 城市管理局 运输车辆 出土 汉城路 区委常委 公安处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