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立夏”将至西安还未入夏 预计6-8日又有降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4 06:53:58
[摘要]昨天西安风和日丽,人们都是清凉着装,不过真正的夏天还没到来,目前仍是暮春时节。虽未入夏,但目前我省已进入前汛期,对流性天气多起来,提醒大家注意雷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昨天西安风和日丽,人们都是清凉着装,不过真正的夏天还没到来,目前仍是暮春时节。

  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夏”节气,意味着夏季就要到了。但按照气候学上的定义,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大于22℃,才算进入夏季。虽然在4月29日到5月1日,西安平均气温已经超过22℃,但5月2日的吹风降温打乱了入夏的脚步。气象专家说,近几年,西安真正入夏都早于“立夏”,今年这个规律要被打破了。3日西安的平均气温只有18℃,6-8日又有降水天气过程,看来西安今年真正入夏可能要到5月中旬了。

  虽未入夏,但目前我省已进入前汛期,对流性天气多起来,提醒大家注意雷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预计今天陕北多云间晴,关中、陕南多云转阴,陕南西部局地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18~30℃

  明天 多云 19~31℃

  后天 阴转多云 15~23℃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立夏 陕南西部 西安 对流性天气 前汛期

上一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副校长严重违纪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