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秘秦岭国宝珍禽:熊猫静坐金丝猴“荡秋千”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6-05-04 08:23:18 编辑:李晨 作者:吴燕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棕色大熊猫七仔静坐思考 吴燕峰 摄

  西部网讯(通讯员 吴燕峰)看大熊猫、金丝猴“秀功夫”,观赏“熊猫”迎客、“美猴王”表演和佤族甩发舞、竹竿舞,拍摄红腹角雉、太阳鸟,探秘秦岭珍稀动植物,游玩田园、品农家饭……“五一”小长假期间,来佛坪县的游客、拍客感受着独特的快乐,全县接待游客、旅游创收同比分别增长45.8%、55.5%,生态魅力显现、旅游指标劲增。

  该县“五一”前就提前安排部署,组织文旅、交通、物价、安监、公安等部门,对交通道路、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农家乐等专项检查、全面整改,对涉旅部门、企业、商点、景区、重点镇等落实责任,帮助条件具备的农家乐、酒店及早试营业,全县新增床位140余个,实行领导带值班制度,各涉旅部门科学研判、做好预案、增派人力,全天侯做好游客接待、应急等服务。

  “五一”期间,熊猫谷景区对大熊猫、金丝猴等国宝精心管护,组织“白+黑”演出团在景区入口、熊猫森林酒店等,扮演“大熊猫”和“美猴王”迎客合影、表演节目,晚上举办特色舞蹈、篝火晚会;窑沟、土地岭、大古坪等的秦岭雉类、蓝喉太阳鸟等珍禽丽鸟,让鸟友、拍客们大朵快颐;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大自然讲堂等7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组成的科普自然营,在专家带领下走进凉风垭登高望远、穿越林泉,多次发现大熊猫粪便、咬痕等,领略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特色;山茱萸和蒲公英系列保健酒、土蜂蜜、木耳、香菇、山野菜、农家菜等也倍受青睐。

  三天假期,全县接待游客2.48万人次,旅游收入1239.7万元,比去年同期净增五成左右再创新高,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相关热词搜索: 熊猫 金丝猴 大熊猫 荡秋千 拍客 珍禽 美猴王 蓝喉太阳鸟 五一 国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