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圳是中国最年轻城市 西安在二线城市中排名第1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4 14:47: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王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日,在5月4日这个属于年轻人的节日,QQ大数据发布《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意在通过整合QQ大平台上年轻人流动迁徙的大数据,见证和观察青年的力量中正在如何改变城市,又在如何影响中国。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从一线到五线城市年轻指数呈逐渐下降的趋势。其中,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为79,位居首位,二三线城市这一数据分别为74和69。

  一线城市中,深圳的年轻指数高达89远超其他四座城市。同时,高达22.53%的年轻人口净增率,同样是一线城市的佼佼者,很明显,深圳正在吸引大量的年轻人慕名而来,而他们也使得深圳成为“最年轻”的城市。

  其中,西安的年轻指数为76,在二线城市排名第13位;年轻人口新增率为30.33%,年轻人口流出率为27.74%,年轻人口净增率为2.59%。

  据悉,此次QQ大数据调查范围,以QQ平台数据为基准,覆盖中国近300座城市中16-35岁的QQ年轻用户群体,通过分析城市年轻群体占比,及其在城市间的流动比率等多项数据纬度,综合分析加权算出城市的年轻指数。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该报告仅代表QQ平台的数据。

  业内人士认为,QQ作为中国最早的社交软件之一,QQ在十余年的发展中逐步成为最多年轻人的汇聚平台。截至目前,QQ拥有8.53亿的月活跃用户,其中90后占比超过60%。年轻人让QQ充满活力,腾讯QQ也见证了中国年轻人的成长之路。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