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学“私塾”藏身商洛山沟 教育部门两吃闭门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5 07:24:04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3日,有读者举报称,在商州区有一所私塾藏在深山中,无证无资质,最多时招有十多名学生,最少时也有五六名学生就读其中,给学生教的都是国学。

  面对这样的隐秘私塾,商州区相关部门两次检查,均遭遇闭门羹。办学者称,招的都是亲戚的娃,不存在学校一说。到底是不是违规办学?教育部门左右为难:“政策上没有相关条款,不好界定,也无法实现监管。”

  举报

  知情人称违规办学脱离监管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举报称,在商州区杨斜镇有一个村子,有人掏钱承包了小学校,招了许多西安的学生住校,老师没有资格证,教孩子们国学、英语等课程,无人监管。该举报人还称,承包人招录的都是西安义务阶段教育的学生,收费比较高,学校大门长期紧锁,因为地处偏僻,无人前去检查。

  5月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杨斜镇林华村探访。提起这所私塾学校,村民无人不知。有人介绍说,学校大门经常紧锁,很少有人能够进去。一位贾姓村民说,这个地方原来是部队驻军的地方,后来被西安人买了,在这里搞养殖、开饭店,去年开始办学校,经常有学生出入。多位村民证实,这里最多时有十多名学生在里面上课,最少时也有五六名。

  调查

  学校大门紧锁外人难进入

  华商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这所私塾学校四周有围墙,占地数十亩,黑色的大铁门紧锁,门前贴着电话号码。站在高处往里看,院内有几处青砖房子刚刚建好,有工人正在施工。华商报记者随后敲门,院内一位自称姓许的男子隔着大门操着关中口音说,这个地方是他们买的,拒绝进入。

  十多分钟后,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门口亮明身份,希望进去了解情况,许姓男子拒绝记者进入。当华商报记者拿出照相机拍摄时,一名于姓负责人开门走了出来,夺下相机并出言不逊,经据理力争,对方归还了相机。

  无奈,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商州区教体局的电话,很快,教育局委派杨斜中心校校长等人赶到现场。华商报记者随同工作人员来到门口,多次敲门无人应答。联系村干部后,于姓负责人打开门,仍拒绝现场人员进入,称学校里都是亲戚的娃,不承认是在办学。

  相关新闻:

  西安夫妇办深山私塾 初衷是想给女儿一个快乐童年

  精品图片:

  隐藏在秦岭深处的私塾

相关热词搜索: 私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