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传稽查人员酒驾追车起冲突 回应:查黑车遭阻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8 07:14:1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 杨德合)昨日,网上流出一段视频,现场十分混乱,一辆标着“稽查”字样的黑色轿车被很多男子掀翻。网友爆料说5月6日晚10时许,西安北客站入站口东100米左右,稽查人员酒驾追网约车时,把网约车撞了引发冲突。昨日中午,未央区政府回应,此事是5月6日晚西安北客站的出租稽查人员查处黑车时,遭遇黑车司机阻挠。

  视频中,稽查车被掀翻时,有人尖叫着起哄,并喊“加油”。警方赶到后处警的过程中,有人大喊“警察抓人了”,甚至有人上前阻止警方将人带走。

  该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立刻引发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很多网友开始对网约车的合法性展开议论,有网友表示支持网约车,指责出租车服务态度恶劣,也有网友认为,没有明确的政策,网约车并不合法。也有网友说,网上传播的说法只是一面之词,当时他送朋友路过北客站看到了这一幕,实际上是出租稽查执法人员在查黑车,黑车司机拒不认错和缴纳罚款,还打电话叫人围堵出租稽查执法车辆,把执法车都砸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昨日中午11时许,西安市未央区政府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事实是:“黑车”扰乱运输市场秩序、侵害乘客合法权益、孳生社会治安问题,查处“黑车”是正常执法行为。执法人员驾车、巡查过程中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并无撞车撞人问题,血检结果酒精含量为零。被查处“黑车”司机组织人员掀翻、打砸巡查车辆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正在依法处理。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得知,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和草滩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并控制了几名当事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记者 张莉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黑车司机 查黑车 稽查 酒驾 车辆 视频 执法行为 执法人员 客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