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武疯子”的内心世界 探访精神病院现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9 06:33:48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99346.jpg

赵某制造了小寨银泰城血案,目前警方对他正在进行司法鉴定。据了解,他有精神病史。

  4月1日,一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在西安小寨刺死46岁保洁员,“武疯子”伤人再引舆论关注;

  华商报记者近日采访4名正接受救治的“武疯子”,还原他们“癫狂”时和“梦醒”后的状况

  晒太阳时,一抹阳光突然被过路人遮挡,他们以为是鬼魅出现;衣领后的一丝凉风,他们以为是仇家砍过来的刀;别人吐痰、擦鼻涕,他们以为是在对自己侮辱和挑衅;他们有时以为自己的大脑被控制,时常恐惧被暗杀团伙盯梢……这些幻象,导致一个个无辜者死在他们手下。而在清醒后,他们无比地内疚和自责……

  2016年4月1日,西安小寨,有精神病史的男子赵某将46岁的保洁员杨晓鹏刺杀后,“武疯子”伤人再次引起舆论关注。4月20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安康医院,面对面对此前在西安杀人的4名精神病患者进行采访,尽量还原他们一些“癫狂”时和“梦醒”后的状况。

  事发时间:2016年4月1日

  事发地点:西安小寨银泰城

  事件经过:男子刀杀保洁员

  他们将我踩在脚下,我想报复,我想杀人

  “精神病有多种,我是精神分裂症”

  29岁的赵某看起来非常弱小,头发稀少。很难将他和小寨银泰城杀人案联系起来。

  赵某说,他到世上害了很多人。“我会被判处死刑,肯定活不下来。爸爸脑梗严重,知道后会气死。妈妈受气后也会自杀,最终是家破人亡。”赵某悲观到极点。

  赵某的家在陕西省旬邑县,有父母和姐姐一共4人。2006年,赵某在咸阳市技工学校读书,学的专业是电子电工。他先后在咸阳、西安、苏州打工,当过超市理货员、工厂工人等。

  2013年元月,赵某突然感觉不对头,“周围的人吐唾液、吐痰、擦鼻涕,我都感觉是针对我,我可能被一些组织脑控了”,赵某说。家人知道了这个情况后,将他喊了回来,经过检查是精神分裂症。家里人让他吃药,他不想吃,有时他就将药扔掉,他认为自己没有病。

  病情得到控制后,2016年4月20日,赵某对华商报记者说:“精神病有很多种,我是属于精神分裂症。”

  “突然感觉他就是跟踪我的人”

  2016年3月底,赵某拿了1万元从家里出来。

  他说将7000元存在银行卡里,身上装了3000元现金。买了4月3日西安到武汉的飞机票,准备去武汉打工。

  按照赵某的说法,当时他应该是精神病犯了。“所有人都骑在我的头上,他们将我踩在脚下,我想报复,我想杀人……”赵某在网上花100元买了一把三棱刀藏在身上。

  4月1日,赵某准备到银泰城看电影,坐电梯时,突然感觉对面的男子就是跟踪他的人,他抽出三菱刀,对着男子脸上就是一刀。

  很快,他被周围人制服,刀子被夺下后扔在电梯外面。赵某走出电梯后,捡起地上的刀子,就遇到了46岁的保洁员杨晓鹏,一瞬间,杨晓鹏就倒在了赵某的刀下。

  杀人后,赵某混混沌沌地似乎知道自己做错了。

  4月20日,在安康医院,面无表情的赵某说自己肯定会被判死刑,他说自己从来没有谈过女朋友,村里有人曾经给他介绍过两三个,因为他眼头太高,太挑剔,没有同意。

  对于受害人,他表现出深深的悔意——“一命赔一命吧”。

  目前,西安警方已经到外地给赵某进行司法鉴定,案发时赵某的精神状态到底如何,有待最终结果定性。

相关热词搜索: 师某 梦醒 癫狂 内心世界 武疯子 精神分裂症 将进酒 dj 你服不服 菜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