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航空”昨首航 系我省本土首家航空公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0 06:48:12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33f48d7.jpg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昨日上午,一架印有朱雀造型标志的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航空”)9H8303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并顺利抵达珠海,这是我省本土首家航空公司长安航空的首次飞行。

  副省长庄长兴出席首航庆典仪式并致辞。华商报记者在首航现场看到,新亮相的首个9H8303航班是一架波音737-800飞机,机身白色涂装搭配中国红,机尾的标志是金黄色的,像一只飞舞的朱雀。据介绍,这是长安航空的LOGO,由中国书法文字“长”、图形朱雀和丝绸构成。目前长安航空已推出西安-珠海和西安-海口两条航线,初始阶段共运营5架波音737-800飞机,下一步还将扩大航线,逐步形成连接国内、覆盖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国际航空网络。

  庄长兴在致辞中说,当前航空产业已成为我省发展的新引擎,去年西安咸阳机场以近3300万人次的吞吐量排名全国民航机场第八位,国际航线已达36条。此次长安航空成功首航,为强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航空枢纽地位、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发挥了新的作用,也将为我省扩大对外交流、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发挥重要作用。

  长安航空于2000年由海航集团与陕西省政府共同重组成立,今年1月7日,长安航空经中国民航局批准恢复独立运行;4月4日获民航西北管理局颁发《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标志着我省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正式通过运行合格审定。

早前报道:

  1. 陕西本土有了首家自己的航空公司 长安航空今首航

  2. 长安航空获批成立将于5月首航 连接国内覆盖丝路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航空 首航 航空公司 航空枢纽 我省 航线网络 朱雀 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 机身 国际航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