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仍有小摊贩在校园周边摆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1 07:22:17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 边飞)近期,渭南市教育局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学校重点场所及消防火灾隐患、学生饮食管理等七个领域。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城区5所中小学发现,部分学校外仍有摊贩摆摊向学生售卖小吃。

  走访

  学校周边小摊小贩受青睐

  据悉,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从即日起至5月底,渭南市教育局成立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对校园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七个领域进行检查治理。其中包括学校要配合食品药监单位及时治理校园周边流动摊点,联系当地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交通、小摊小贩、学校200米范围内娱乐场等进行治理和排查,重点对流动摊点非法使用瓶装液化气,浴室违法安装、违规操作液化气等进行排查。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分别对临渭区5所中小学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娱乐场所等治理情况走访,发现仍有小摊小贩在校门外设点摆摊卖东西。

  地点:贠张逸夫小学周边

  时间:11时50分许

  走访情况:和学校仅有一条马路相隔的路对面小巷子口内,3辆三轮车依次停放着,有卖杂粮煎饼、土豆片夹馍及面筋鱼丸之类的小吃。校门外西侧的人行道上,一女商贩用推车推着矿泉水和雪糕,不断向过往学生售卖。

  距离校门十多米远的东侧人行道上,一辆三轮车停放在路边,车厢内用玻璃罩覆盖,里边放有卤制的面筋、火腿肠等小吃,旁边还有人推着自行车售卖冰激凌。

  刚放学出校门的五六名学生紧紧围着三轮车买卤制品,旁边已经买到的学生一边和同学聊天一边大口吃着。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小摊小贩 校园周边 摊贩问题 校园安全 摊点 小吃 校门 面筋 地址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