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直飞旧金山航班开通 12小时可抵大洋彼岸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6-05-11 13:50:03
[摘要]昨日,美联航正式开通西安飞往旧金山的季节性直飞航班,这是西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的航线。“今年正值美联航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开通西安直飞旧金山航线,将更便捷地将两个美丽城市连接在一起。

西安直飞旧金山航班开通 12小时可抵大洋彼岸

西安直飞旧金山航班开通 12小时可抵大洋彼岸

乘坐首航的旅客起飞前合影留念 记者 窦翊明 摄

  昨日,美联航正式开通西安飞往旧金山的季节性直飞航班,这是西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的航线。今年5月到10月,西安市民去大洋彼岸旅游不用去别处转机啦。

  起飞时间

  每周二四六上午9:30

  昨日一早,美联航在T3航站楼内举行西安直飞旧金山首航庆祝仪式,上百名搭乘这一航班的乘客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只用直飞12个小时就可以见到在美国的妻子了,很期待。”作为首航旅客,今年40岁的雷军虽然性格沉稳,但满脸是掩饰不住的兴奋。雷军的妻子就职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访问学者,今年2月受邀去美国进行学习交流。他告诉记者,妻子2月份去美国是从北京转机的,一趟下来需要将近20个小时,而此次他只需12个小时左右。

  “今年正值美联航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开通西安直飞旧金山航线,将更便捷地将两个美丽城市连接在一起。”美联航大西洋及太平洋地区销售副总裁马富斯介绍说,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引导下,西安已成为很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此次随西安直飞旧金山航线开通,他们为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旅客打开了一个新的跨太平洋通道,由此也期待在“中美旅游年”和更远的将来看到中美之间更多的贸易与合作机会。

  据悉,西安直飞旧金山航班每周三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始发的UA852航班,于北京时间每周二、四、六上午9:30起飞,于美国当地时间同日上午6:35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回程UA853航班,于美国当地时间每周二、四、日下午1:25从旧金山起飞,于北京时间次日下午5:30抵达西安。从西安到旧金山的飞行时间为12小时05分钟,旧金山到西安的时间为13小时05分钟。航班运行时间为今年5月10日至10月29日。

  特色服务

  机上有WIFI和中文导乘

  “即日起至今年5月31日,乘客皆可享受经济舱往返1300元和商务舱13470元人民币特价优惠,而且可以用支付宝支付。”马富斯说,西安出发经停旧金山,飞洛杉矶、纽约的航班也享受这一优惠。

  另外,为尽可能方便中国旅客出行,美联航采用舒适度更好地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同时机上备有中餐面点、中文菜单、中文导乘服务、中文电影和WIFI,商务旅客随时都可收发邮件或上网查阅相关资料。

  据悉,西安也是继北京、上海、成都之后,美联航在中国大陆地区服务的第4个直飞航班目的地。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说,经过双方不懈努力,西安终于有了连接古都西安和科技之城旧金山的首条直飞美国的航线。随着直飞航线开通双边往来将更加方便,依托美联航每日从旧金山飞往美国北部、中部、南部及加勒比海地区的250多个班次,中国旅客当日可抵达上述地区90多个目的地城市,出行也将变得更加轻松、快捷。 记者 梁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省发改委 支付宝 直飞航班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直飞航线

上一篇:户外探险高峰期来临 秦岭探险不是你想探就能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