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这些拾荒老人拾金不昧的故事 每个都能让人感动哭

编辑整合 2016-05-11 16:07:58
[摘要]近日,西安一名83岁拾荒老人捡到了4000元后,到派出所想通过民警寻找失主。事情在朋友圈被热传,很多人都被这样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

  近日,西安一名83岁拾荒老人捡到了4000元后,到派出所想通过民警寻找失主。事情在朋友圈被热传,很多人都被这样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

  其实,除了我们平时关注的热热闹闹的大新闻外,拾金不昧这样的小事件每一天都在上演。下面这些就是一些拾荒老人拾金不昧的故事,他们没有较好的经济条件,但他们用最高尚的人格和最朴实的行为,传递着货真价实的社会正能量,每一个故事都能让人感动到哭。

  西安83岁拾荒老人捡4000元 找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2yb62e49.jpg

  事发地:陕西西安

  主人公:史秉文,男,今年83岁,家住莲湖区明新巷5号院。

  背景:老人退休后一直和女儿女婿生活,家境普通。老人勤俭管了,每天出门捡拾废品,也给家里添一份收入。

  事迹:2016年5月10日上午,老人在莲湖区药王洞一垃圾堆内拾荒时捡到四沓一元币现金,共4000元钱。随后,他推着平时拾荒用的自行车,将钱送到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委托民警寻找失主。他说:“这些钱不是咱的,俺不能拿!”

  事件详情:垃圾桶里捡到4000元 西安83岁拾荒老人找失主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拾荒老人 拾金不昧

上一篇:西安北大街一"黑"工地彻夜施工 环保局多次执法无人理 下一篇:西安萌萌哒交警出炉 自导自演微电影呼吁拒绝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