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扶风一“副站长”吃空饷 人在监狱工资照领月薪585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12 06:40: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杨凌区法院

  其自称无业 判决书送达给家人

  是什么原因导致李新奇所在单位没收到李新奇已被判刑并收监的消息?记者在杨凌区人民法院找到了答案。该法院出具的审判记录显示,庭审时,李新奇称自己户籍所在地为陕西省扶风县,现住址为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鹿塬街某家属院,属于无业人员。

  昨日,杨凌区法院相关工作人员称,当时他们是按照公安机关及检察院送上来的资料进行审判的,资料上显示李新奇无业,他本人也说自己无业,因此法院并不知道李新奇是公职人员,判决后,法院就按照李新奇所说的地址将《判决书》送达给他的家人了。

  那么,公职人员涉及犯罪,是否需要给其所在单位通知并送达审判书?法院工作人员称,按规定不但要给其单位送达《判决书》,还要送达《司法建议书》,“建议单位对犯罪的公职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理”。他说,李新奇是否公职人员,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时就应予以查明。

  >>事件进展

  责令追回违规发放工资

  县林业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均已被停职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扶风县委获悉,李新奇现年58岁,1989年7月任县林业站副站长,1999年4月被免去副站长职务。2000年,因扶风县县级财政困难,对部分事业单位经费进行调控,县林业站时任领导班子研究让李新奇分流创收,每月领取月工资总额的30%。但李新奇因经营不善,产生大量债务,2009年再次上班后,讨债人时常来单位与他发生争吵冲突,他难以正常上班。

  此后县林业站三任领导分别和李新奇谈话,要求按有关人事制度规定进行申报处理,但李新奇以单位让他分流创收使其负债、家庭破裂为由,威胁单位领导。时任领导考虑其家庭实际困难状况,也为保证单位的正常工作秩序,没有申报处理,2015年12月,县林业站停发其工资至今。而2013年11月至2015年11月,李新奇违规领取工资78826元。2016年4月,有群众举报李新奇已经服刑,县林业局安排专人进行查证。经查李新奇因非法经营罪,于2013年11月被羁押,2014年8月被杨凌区人民法院以无业人员身份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由于李新奇隐瞒真实身份,司法机关也未能告知县林业站,导致其服刑期间仍领取工资。

  针对反映的问题,4月26日,扶风县林业站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上报县林业局党委开除李新奇党籍;4月29日,县林业局局务会研究开除李新奇公职;5月3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开除李新奇党籍。县上责成县纪委、监察局成立调查组对李新奇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目前,县上已责令县林业站全额追回违规发放的工资,县林业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均已停职接受调查,有关涉事责任人将按照党政纪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两点疑问

  去年底停发工资 为何今年工资表上仍赫然在列

  扶风县委调查显示,去年12月,县林业站就已停发了李新奇的工资,为何今年3月的工资表上,仍有他的工资清单记录?扶风县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虽停发了工资,但其仍是单位职工,财务在制作工资表时,不能将其落下。

  是否公职人员 警方为何未调查

  据了解,李新奇被杨凌示范区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查获后,移交给了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杨陵分局经侦大队。杨凌区人民法院称他们是按照公安机关及检察院送上来的资料进行审判的,对于李新奇是否公职人员,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时就应该予以查明,那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为何没进行调查?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政治部询问此事,一名民警表示,领导不在,自己对情况并不了解。随后,华商报记者留下电话和想要咨询的问题,但截至发稿时都未收到回复。 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杨皓

相关热词搜索: 李新奇 林业站 监狱服刑 判决书 杨凌区 起诉书 司法建议书 判刑 2009年 县林业局

Top